药学 
 中药学 
 应用化学(化妆品方向) 
 药物分析 
 临床药学 
 中药制药 
 化妆品科学与技术 
 药学专业联合培养项目 
专业设置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业设置

为不断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厚植青年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提升青年学生综合素养,药学院党委持续打造“实境课堂”新阵地,全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11日,在孙中山诞辰157周年纪念日前夕,药学院党委组织本科生党支部青年学生前往中山市开展立体化的参观学习教育活动。

                                              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活动人员先行抵达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在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李群芳老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郭酉强老师的组织下,开展了以“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伊始,郭酉强老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孙中山先生为民族独立、社会进步、人民幸福建立的不朽功勋。郭酉强老师也向全体同学借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勉励大家要学习孙中山先生热爱祖国、献身祖国的崇高风范;要学习孙中山先生追求真理、与时俱进的优秀品质;要学习孙中山先生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本次领学为后续更加深入地参观营造了学习氛围、铺垫了良好基础。在各党支部代表分享中,大家围绕领学主题纷纷表达了对孙中山这位伟大的民族英雄、伟大的爱国主义者的敬仰之情。随后,大家认真参观记录、讨论交流,感悟颇深,深深感受到了先辈们为民族独立和民主革命所作出的伟大贡献,以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的崇高人生价值。

从孙中山故居到家风展览馆,到孙中山陈列馆,一个个浴血奋战的画面、一封封心怀家国的书信、一件件镌刻历史的展品,无不诉说着那段峥嵘岁月。庄严肃穆的纪念馆内,青年学生瞻仰孙中山先生的生平事迹,读取文献手稿上激昂的感人故事,深刻感悟到孙中山先生的四大精神,民族认同感与归属感油然而生。

                                            偶遇非遗魅力,担当文化使命

本次红色之旅中,也收获了意外惊喜。队伍与同来参观的天津传统文化协会吟诵专业委员会主任汤国兴老师及副主任郭雅萍老师一行偶遇,老师们为同学们现场吟诵了几首古诗歌,顿挫的音调,满溢的激情,深刻展现了中华古诗词具有的旺盛生命力和时代活力。汤老师呼吁同学们要坚定文化自信,担当文化使命,注重文化传承,将新时代新青年的创造活力注入中华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的事业中去。

                                            访企业进校园,拓思维阔视野

下午,全体成员前往中山市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参观包含实地走访生科院、车间、体验中心等。通过讲解员的全程讲解,大家对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企业的发展现状与愿景等进行了多层次的了解。完美有限公司是中山市首家侨资企业党委,是非公党建的一个品牌代表。作为一家从事健康科技产业的外资企业,完美公司依托数字化转型战略,积极打造集研发、采购、制造、物流、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智慧生态平台,致力成为全人类健康美丽服务的卓越提供者。通过参观,同学们了解到从完美有限公司的成立、发展以及壮大,了解到创业者筚路蓝缕的创业历程,领悟共产党员、企业家的历史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正如黄桐瑶同学参观后所说“看到精密的仪器、自动化的流水线、一系列的自主研发产品等,无不感慨技术和人才的重要性”。同学们通过此次走访,进一步擦亮了党员的初心底色、淬炼了党性修养,一致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当天研学访企之余,由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柴振尧老师带队,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的相关同学组成的小分队前往广东药科大学中山校区,同广东药科大学食品科学学院党务中心开展交流学习。交流中,双方交谈了各自的组织发展历程、活动特色、合作方向以及业务工作经验等,并分别展示了微党课、经典诵读、“我眼中的世界”演讲特色活动,充分达到了交流互鉴的成效。(文/严瀚、叶晓彤,图/党素宣传部、完美(中国)有限公司 审核/雷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