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活动剪影>>正文
光影纪录传初心,思想之光恒久远——记药学院组织观看电影《青年马克思》
2018-05-11 20:41  

2018年5月5日,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纪念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药学院广大教职工及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马克思主义科学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5月10日,药学院党委和工会携手组织两校区教职工与学生党员观看了电影《青年马克思》。

通过银幕,影片向大家展现了马克思真实而贴近生活的形象,他不再是书本上冰冷权威的名字,而是一个有血有肉,有思想有激情的新青年。他与恩格斯在巴黎传奇相遇,两人共同推进马克思主义哲学和社会科学理论,在当局的查禁与社会的阻力下探求真理,最终一起完成了经典的政治文献《共产党宣言》。影片在纪录青年马克思坎坷改革历程的同时,也向我们传达了一种坚不可摧、英勇无畏、奋斗不息、精益求精的崇高品格,引起了各位观影师生的共鸣。

观影结束后,大家无不心潮澎湃,纷纷就《青年马克思》这部影片发表自己的观影感受。张大威老师表示:“观看了电影《青年马克思》,了解了共产主义思想的诞生,欣赏了导师的智慧。马克思的成功离不开他的爱人和战友。一对挚友见面那场戏拍的不错,是真正的一见如故荣誉与共的朋友。两个革命伙伴拥有坚定的革命信念,与资产阶级展开坚决的斗争。”2016级学生党员李进超感慨:“最值得我们学习的是,马克思与恩格斯在资本主义蛮横禁锢的环境下,仍然坚持共产主义为无产阶级奋斗的精神。也许困难考验难免,但作为大学生,我们要有矢志不渝,不被困难所打倒的精神,为自己的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师生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继承并发扬马克思主义精神,将锲而不舍,砥砺前行的精神落实到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据悉,为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药学院除了组织师生观影教育学习以外,5月4日当天,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及学生党员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实况。学院各党支部也纷纷响应号召,组织了多种形式的活动,其中,药学院2014级党支部开展毕业感恩服务月系列活动,2016级党支部开展了“手抄《共产党宣言》100天”系列活动,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坚定了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增强了他们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文、图/林丽敏)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