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药学院召开学院工作会议
2018-09-21 16:30  

9月19日下午,药学院在两校区通过双向视频召开了本学期工作会议。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李宝红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雷鸣书记与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从“对教育战略地位提出的三个新观点”、“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出四个新观点”、“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两个更高要求”、“对从根本上解决教育评价指挥棒问题提出五个克服”、“深刻阐述了办好我国教育事业必须坚持的九个规律”、“对凝聚四方力量办好教育事业提出四点要求”六个方面作了分享。随后,雷书记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的会议精神,对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落实作要求,同时强调课堂纪律的“三个不允许”,要求老师课堂言论必须有底线,必须套上“紧箍咒”,必须加把“安全锁”。最后,雷书记从五个方面对学院本学期党建工作作部署。

丁喜生副书记在会上介绍了新生工作与毕业生概况,对本学期学生思想引领、班主任任职与学风建设、推进各项赛事、筹建中药科普服务队、校友会发展等工作进行部置。鲁澄宇副院长传达学习了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刘钰瑜副院长通报了今年研究生的招生情况,并对研究生教学的相关工作作要求。

李宝红院长围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对本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李院长指出,经过学科建设,药学学科、中药学学科都有了一定的内涵积累与发展,各学科在学术队伍培养、条件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经过审核性评估的整改、启动药学专业认证工作,药学、中药学专业建设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教学质量的内涵要素进一步规范化、系统化;此外,教学平台、科研平台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大型设备管理与规范化使用也提上议事日程,希望全体药学人积极参与、建言献策、同心同德、携手共进,为学院各项工作的深入开展贡献力量。(文/周文鸿 图/周文鸿)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