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正文
药学院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活动
2017-06-05 16:26  

6月1日下午,药学院在东莞校区药学院会议室和湛江校区20楼药理教研室会议室通过双向视频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学习活动。药学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李茂森的视频讲座《师德何以高尚》。主讲人从道德发展模式的视角出发,结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的内容和要求,分别从教师层面、学校层面、社会层面辩证分析了师德的价值与实现途径。他特别指出,“追求高尚的职业道德本身就是一种精神回报。爱自己的孩子是本能的,爱别人的孩子是神圣的,但是教育单靠爱是不够的。规则,是师德建设的关键,能够很好地处理严与爱之间的矛盾。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中。”

                              广东医科大学第九届教学名师、药学院副院长鲁澄宇教授

广东医科大学第九届教学名师、药学院副院长鲁澄宇教授作了题为《高校师德建设的思考》微课分享。他结合中西方的师德传统,列举近几年的师德不正之风典型案例,阐述新形势下的师德内涵,指出高校师德建设的意义,分析如何健全师德建设的长效机制有效途径,引导大家要进一步端正教学态度,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

通过本次学习和交流,加强了教职工对师德师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后将加强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职业道德和专业水平,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文、图/李群芳)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