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工会工作>>正文
铭记历史,致敬英雄——药学院组织教职工集中观影
2020-12-18 11:50  

 

为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作战70周年之际,药学院党委与学院工会联手于12月14日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了电影《金刚川》。

“融世代血肉金刚,换当下风平浪静。”电影讲述的故事发生在金城反击战前夜。金城反击战是抗美援朝战争最后一次战役,金刚川正是横在志愿军奔赴金城战役主战场路上的一条湍急河流。在暗流涌动的金刚川上,志愿军战士们以血肉之躯修补战火中的木桥,无畏炮火,奋勇前行。电影《金刚川》将在场的老师们拉回70年前那个用血肉之躯保家卫国的战场,让大家透过荡气回肠的光影叙事,缅怀前辈先烈,重温70年前志愿军先烈为国赴汤蹈火的震撼。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志愿军战士的精神鼓舞着我们,给我们力量和信心,让我们感到作为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我们要传承和弘扬他们身上伟大的革命精神,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点燃“精神火炬”,增强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让爱国旗帜底色鲜亮、奉献热潮昂热澎湃,在抗美援朝精神之光的引领下砥砺奋进。(文/李群芳 )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