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潜心教书育人 笃行培根铸魂——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2023-10-31 17: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精神,引导广大教师以教育家为榜样,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10月25日下午,药学院于两校区会议室同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组织员、院长助理、党支部书记、系(中心、所)负责人、行政科室负责人、团委书记、学生科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雷鸣书记主持。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会议伊始,全体与会同志共同观看学习短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精神,进一步理解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雷鸣书记号召全体与会同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厚望,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高尚师德师风,潜心教育教学,争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随后,与会人员对学院办学特色开展了专题研讨。刘钰瑜副院长以办学特色为研究视角,重点围绕学院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学科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实践成果、学生培养成效、国内外交流合作等七个方面回顾了学院办学历程和发展成效。与会人员围绕明确学院办学特色、办学定位、办学理念、人才培养目标等开展积极深入的探讨。

鲁澄宇院长指出,学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全体教师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求真务实、创新举措,在各项事业发展上取得了众多成绩,积累了丰富宝贵的办学经验。接下来要面向学院广泛收集意见建议,进一步明晰学院办学特色的内容,进一步高度凝练,形成有标志性、代表性的学院办学特色,找准领域定位,凝练研究方向,共同推进学院事业跨越式发展。

最后,为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守住心神、守好阵地,守牢廉洁底线,雷鸣书记选取两个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典型案例带领全体与会同志进行深入学习。警醒全体与会同志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学院党委将持续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在抓常、抓长、落细、落实上下功夫,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文/郭酉强、林伊衔 图/郭酉强 审核/雷鸣 )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