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邝卫红副校长带队赴云南大理大学学习交流
2023-09-14 11:17  

为学习借鉴云南大理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宝贵经验,9月5日到9月7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邝卫红教授带队一行6人前往云南大理大学学习交流。南方医科大学帮扶团队队长李凌教授,药学院院长鲁澄宇教授,化学系副主任刘建强教授、药学系周郁斌副教授,办公室主任杨军参加。

9月6日上午,在云南大理大学药学院会议室举行交流座谈会,云南省滇西抗病原植物资源筛选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姜北教授主持。云南大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夏从龙教授对广东医科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夏从龙副校长全面介绍了大理大学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和科研工作成效,并对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的现状、建设举措、建设经验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广东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邝卫红重点介绍了学校的概况和学校的办学特色、育人理念以及近几年的发展情况,重点就药学专业博士点申报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并分享了学习感受。大理大学药学院张成桂副院长(主持全面工作)和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鲁澄宇院长分别介绍了学院和学科专业建设情况。姜北主任重点分享了药学专业博士点申报成功的经验,2021年药学博士点获批,已形成“昆虫药、民族药、植物药”三个特色研究方向,构建了本硕博一体的人才培养体系。大家还参观了校园、工程研究中心和重点实验室。

通过此次实地交流,达到了增进相互了解,联络感情的目的,强化优势互补,实现资源共享,建立常态化学校、学院互动沟通渠道,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项目共建、协同创新等方面加强双向合作。(文、图/杨军 审核/雷鸣)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