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丹心育桃李 杏坛铸师魂——药学院开展“牢记初心担使命,争做育人大先生”主题活动暨第39个教师节表彰会
2023-09-13 10: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继续激励广大教师牢记初心担使命,争做育人大先生。9月11日上午,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药学院“牢记初心担使命,争做育人大先生”主题活动暨第39个教师节表彰会。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雷鸣书记主持。

会前,雷鸣书记代表学院向本年度两校区新入职的11位老师表示诚挚的欢迎,新进教师结合自身经历,分别就科研方向、工作经历、未来规划进行发言交流,表达了对加入药学院大家庭的喜悦以及愿意用青春浇灌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

会议伊始,全体教职工观看了教育专题片《致敬大国良师:人民教师 无上光荣》。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雷鸣书记强调,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是教师队伍应有的良好精神风貌,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工以教育专题片中的优秀代表和杰出典范为榜样,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高尚师德师风,潜心教育教学,争做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丹心育桃李,杏坛铸师魂”。过去的一年里,在学院的教育工作中涌现出来一批先进教师,他们为学院教育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会上,学院刘钰瑜副院长宣读了学院教师节表彰决定。学院领导分别为获得“优秀教师”“科研能手”“教改先锋”“优秀导师”“最美志愿者”“最美辅导员”“杰出成就奖”“杰出贡献奖”各项荣誉的教师颁奖。通过表彰先进,激励广大教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心怀“国之大者”,涵养高尚师德,坚守三尺讲台,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育工作当中。

鲁澄宇院长为本次表彰会致辞。他首先向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默默奉献、辛勤耕耘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向全体教职工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勇担使命、忘我工作,致以敬意与肯定。他指出,全体教职工应以实际行动解答好三个“问题”:一是立德修身,来回答“我是谁”的问题;二是不忘初心,来回答“我从哪里来”的问题;三是潜心治学,来回答“我们到哪里去”的问题。学院教师要牢记初心担使命,在这一崇高且伟大的事业上,神圣而光荣的岗位上,潜心学问、教书育人、踏实创新,争做育人大先生,以实际行动继续生动诠释“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信念。

学生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今后,药学院全体教职工将继续以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己任,争做“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努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学院、学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文/黄群欢 郭酉强 图/郭酉强 审核/雷鸣)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