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以学铸魂凝思想 以学促干催奋进——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2023-08-31 17:2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8月29日下午,药学院于两校区会议室同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进行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组织员,院长助理,党支部书记,系(中心、所)负责人,行政科室负责人,团委书记,学生科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党委雷鸣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同志共同观看学习短片,学习习近平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进一步深刻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深层逻辑,进一步增强新征程上学思践悟这一重要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与行动自觉。

接着,全体与会同志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 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雷鸣书记强调,全体同志要把学习贯彻重要文章精神,与践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要求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让每一次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都变成讲政治、守初心、担使命的生动实践。

随后,雷鸣书记领学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她围绕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的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行学习,号召全体同志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十足的行动力,在新学期,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中做优秀党员,为学院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雷鸣书记和刘钰瑜副院长进行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雷鸣书记作《学院研究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调研情况》报告,围绕学院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聚焦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提升,提出优化措施与意见建议;刘钰瑜副院长作《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调研情况》报告,就如何完善一流本科课程体系,构建更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明确了下一步的建设思路和措施。

为持续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会议选取两则教育部公开曝光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典型案例,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要求学院全体教师严把师德师风教育关,做良师、扬师德、铸师魂。

会后,继续召开学院新学期工作会议。鲁澄宇院长对学院 2023年下半年迎评工作、博士点申报、专业认证、学术交流、科研申报等各项重点工作和新学期准备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并号召学院全体教职工凝聚思想共识,奋发有为,笃行不怠,将各项具体工作任务要求落到实处,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谱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文、图/郭酉强)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