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广东医科大学与东莞市沉香文化博物馆校馆结对共建
2023-07-09 10:36  

近日,由广东医科大学与东莞市沉香文化博物馆联合主办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传承中医中药国粹”科普活动暨社会实践育人基地授牌仪式在东莞市沉香文化博物馆举行。

寮步镇团委副书记杨帆、东莞市沉香文化博物馆副馆长黄梅芬、广东医科大学团委副书记吴笑韬和药学院党委委员、中医药文化传承工作室负责人李群芳受邀参加启动仪式。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中医药科普志愿服务队和莞香文化志愿服务团队员参加活动。

“香博馆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的开展。”启动仪式上,黄梅芬表示,本次馆校结对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育人基地是推动莞香文化与中医药文化相融发展的重要举措,在为广东医学子提供社会实践机会的同时,积极促进沉香产业研究,促进“香+中医药”文化走进校园、走进乡村社区、走进企业,推动中医药文化的科普宣传。

“希望学校与香博馆通过本次结对共建,积极构建校馆优势互补、协同发力的大学生社会实践育人新平台,推动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行动走深走实,促进大学生成长发展,在助力寮步镇高质量发展和推进东莞建设文化强市中贡献广东医青年的力量。”吴笑韬表示,一直以来,广东医科大学团委注重以社会实践为抓手,引导大学生走出课堂、走向社会,在服务社会和服务群众中厚植人民情怀,在参加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广东医科大学与东莞市沉香文化博物馆签订结对共建协议,接下来将在思想教育、公益志愿、服务青年等领域进行交流合作,发挥双方优势,开展系列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来自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中医药科普志愿服务队和莞香文化志愿服务团的51名志愿者将化身“香使者”在东莞市沉香文化博物馆指导下开展为期45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将以讲座、表演、体验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推广“香+中医药”文化,将莞香文化、中医药文化推广得更深、更远。(文/李春燕 叶可欣 通讯/李群芳 刘镛 图/受访单位供图 编辑/王宝光 审核/雷鸣)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