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鉴古巧造化美颜,今以其本饰表华——药学院第三届化妆品包装设计与推广大赛圆满结束
2023-06-25 18:01  

为培养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创新实践和团队合作能力,由药学院团委、广东医科大学求新书院共同举办的“鉴古巧造化美颜,今以其本饰表华”化妆品包装设计与推广大赛决赛顺利举行。本次决赛邀请药学院化学系程帆老师,药学院团委副书记廖玮婷老师,21级辅导员张泓泓老师、22级辅导员陈显雄老师担任评委。

鉴古观今,众多美轮美奂、创意十足的作品向我们“奔赴而来”,初赛中参赛者们将古代制作化妆品的原料如:花、珍珠等作为设计其中的元素,将图纸化为实物。

经选拔,本次决赛共有六支队伍脱颖而出,它们分别是“古风折扇盒”,“春来”,“沧海珠”,“燕瘦环肥·惊鸿掠影”,“胭脂国色天香”,“胭支”(以上排名不分先后)。古风折扇盒,将折扇元素搭配诗词歌赋与水墨画,给人以古色古香的感受;春来,“桃李争妍”,以自信之美,显独我桃花;沧海珠,以大海之美妙映出自我之亮光,表达了我们即使为“沧海一粟”,也如星星般虽小而亮;燕瘦环肥·惊鸿掠影, “燕瘦环肥各美其美,倚镜凭栏贻范古今”;胭脂·国色天香,以具有三千年历史的胭脂作切口与现代化妆品相接轨,表达了继承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美好寓意;胭支,以“红蓝花”和“视觉”虚实结合,愿大家能够充满自信的积极面对生活中的每一天。

本次决赛采用线上投票与线下评委评分相结合进行总分计算的形式,经过近3000人线上投票的激烈角逐后,现场的参赛队伍们进行自由演绎,全方位展现参赛产品的设计理念。

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最终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胭支

二等奖:春来、燕瘦环肥·惊鸿照影

三等奖:沧海珠、古风折扇盒、胭脂

最后程帆老师作总结发言。她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增强对化妆品包装设计以及产品宣传推广理念的认识。本次比赛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自主创新产品的平台,使得同学们综合素质得到提升与发展。希望同学们在参加化妆品包装设计和推广比赛的过程中共同思考、共同实践、共同进步。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化妆品包装设计与推广大赛将坚守初心,帮助同学们搭建实践的平台,让同学们拥有关于化妆品包装设计与推广的全新体验,充分激发同学们的设计理念与构造巧思。(文/廖骏榕 冷韵涵袁隆贵 图/黄杏琳)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