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专题研学润思维 见行见效砥砺行——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2023-06-05 17:01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5月31日上午,药学院于两校区会议室同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组织员,院长助理,党支部书记,系(中心、所)负责人,行政科室负责人,团委书记,学生科负责人共同参加,会议由党委雷鸣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同志观看了学习短片《习近平总书记广东行》,共同回顾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视察广东的足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过程中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雷鸣书记指出,要科学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内涵实质、实践要求,坚持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找方向、找方法,始终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立足新的历史方位,找准出发点、着力点、突破点,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扎实成效服务广东现代化建设。

今年五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贯彻落实“八五”普法规划,会上开展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学习。在观看学习短片《更具中国精神的中国民法典时代已然开启》后,雷鸣书记围绕《民法典》中涉及的六个方面内容,结合实际工作和典型案例进行了解读和宣讲。她要求全体同志应积极响应要求,在广大师生当中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让民法典走到大家身边、走进大家心里。

随后,雷鸣书记和鲁澄宇院长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主题,结合学习体会和实际工作讲专题党课。

雷鸣书记以《牢记初心使命遵纪守规担当》为题,围绕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夯实“三不”机制,反腐败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保持政治本色,廉洁奉公作表率三个方面作学习分享。雷鸣书记指出,全体同志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廉洁奉公做表率,牢记信仰之心、忠诚之心、奋进之心、为民之心、敬畏之心,为学校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鲁澄宇院长作《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报告之科教人才篇——专业、学位点建设深调研》专题党课分享。他首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重要论断内容进行深入领学。随后介绍了药学专业认证深调研实践及计划和药学学位点建设深调研实践及计划的开展思路与方法。他表示,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院坚守立德树人核心任务和构建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遵循与指南,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针对药学专业认证及学科建设的关键问题、难点问题认真开展深调研,推动工作真落实。

会上,全体同志共同畅谈了学习中取得的扎实成效,研讨中启发的真知灼见,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深入学习与日常工作创新实践相结合,与深化能力作风工作落实相结合,在汲取智慧和力量中勇毅前行、实干担当,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文、图/郭酉强 审核/雷鸣)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