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答辩尽显队伍风采,复审明确下乡蓝图——2023年药学院三下乡复审大会
2023-05-15 16: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让药苑学子更好地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并促进各队伍间互相学习,交流互鉴,优化各队伍的下乡方案。药学院团委于5月14日在东莞厅举办了2023年药学院三下乡复审大会。药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李群芳老师、柴振尧老师,药学院团委副书记丁磊老师、周镇老师、廖玮婷老师,2020级辅导员郭酉强老师以及各优秀队伍代表参加了本次复审大会。

 

评审环节,学院12支三下乡队伍围绕活动目标、服务形式、创新创意等方面展开答辩,介绍暑期三下乡活动的主题与方案,充分展示队伍理念与队伍特色。

广东医科大学夜里微光志愿队以“笃行践履 医梦同行”为主题,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

青语三下乡志愿服务队聚焦于中医药与养生,结合郁南县当地肉桂、巴戟两种作物科普科学养生。

中医社三下乡志愿服务队以“义讲+义诊”为主要形式,弘扬传统中医药文化。

晨星志愿队弘扬与传承客家文化、客家精神、传承客家文化的千年之脉。

广东医科大学熠泽志愿服务队探访空巢老人,关爱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

艾痧三下乡志愿服务队秉持公益之心向大众科普健康知识,传播传统中医药文化。

爱耳iear志愿服务队关注听障群体,为听障群体普及爱耳知识,提高群体保护耳朵的意识。

广东医科大学赤子之心服务队探访革命老区,学习红色精神,

用科技赋能农业发展。

广东医科大学药传志愿服务队携中药文化进校园,结合节气知识,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中药文化。

膳行天下三下乡服务队结合自身所学传播中医食疗文化,为村民们科普药膳知识。

广东医科大学薪竹志愿服务队聚焦莞香文化,走进校园科普莞香中医药文化。

广东医科大学思源党员服务队组建研学营地,深入学习红色文化,组建讲师团进行宣讲,传承红色精神。

诗声朗朗,诵红色华章,司仪组声情并茂,为大家献上红色赞歌,激昂爱国之情,唱响红色之音。

李群芳老师、丁磊老师、周镇老师结合队伍答辩情况,对参赛队伍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并结合往年下乡队伍的经验,给出了专业性指导,帮助各队伍进一步优化活动方案。

药学院团委副书记廖玮婷老师在总结中强调,要将大学生实践能力锻炼与实践管理落地有机结合,有效推动大学生深入基层,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她希望同学们能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答卷。

以下为各获奖队伍名单:

一等奖队伍:广东医科大学薪竹志愿服务队、广东医科大学思源党员服务队;

二等奖队伍:广东医科大学赤子之心服务队、膳行天下三下乡服务队、爱耳 iear 志愿服务队、晨星志愿队;

三等奖队伍:广东医科大学药传志愿服务队、青语三下乡志愿服务队、艾痧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广东医科大学熠泽志愿服务队、中医社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广东医科大学夜里微光志愿队。(文/杜晓珩 图/余家琳)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