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四部曲”奏响辅导员队伍建设“主旋律”——药学院召开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题会议
2022-01-12 11:08  

1月5日下午,药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辅导员队伍建设专题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雷鸣,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鲁澄宇,学院党委副书记黄育宽,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共同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雷鸣主持。

从“规”上普及,强化辅导员角色认知

会上,雷鸣书记首先领学了《广东医科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和思想政治工作相关文件,带领全体辅导员梳理了高校思政工作内容,辅导员队伍建设规范,培养考评体系以及相关工作保障措施,号召全体辅导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辅导员角色意识,凝心聚力,奋发有为。

在“惠”上强基,增强辅导员职业获得感

鲁澄宇院长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近年来辅导员队伍成长迅速,工作成绩优良,是学院学生工作开展的骨干力量。要切实履行相关文件要求,遵循“科学化管理、专业化培养、多样化发展”的建设思路,根据辅导员队伍自身特点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际深入推进辅导员培养机制建设,加大投入力度,促进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发展。充分运用现有考核激励机制,助力辅导员队伍成长,以“惠”促“强”,努力做到辅导员工作有条件、干事有平台、待遇有保障,发展有空间,增强辅导员职业认同感和归属感。

以最“全”保障,推动辅导员工作发展

会上,雷鸣书记对学院辅导员队伍现状进行分析,并就学校文件中“辅导员队伍选优配强、辅导员培养提升、辅导员职业发展、辅导员激励与管理”等四大计划的主要举措内容进行了详细诠释。最全面的制度保障、最明晰的提升途径和最科学的平台搭建,旨在激发辅导员队伍的内生动力,有利于形成“比、赶、超”的良好团队氛围。

在“改”上突破,激发辅导员队伍活力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围绕辅导员个人职业素质强化,辅导员团队发展构建,辅导员工作互助、研究共享等方面的提升与改进措施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以期精准发力,多措并举,打造高素质辅导员队伍。

近年来,药学院辅导员队伍规模不断壮大,学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将辅导员队伍建设作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坚持优先谋划辅导员工作,全力保障辅导员工作投入,满足辅导员队伍建设需要,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辅导员队伍,以辅导员队伍高质量推动学生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文、图/郭酉强)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