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品读红色经典·讲述党史故事”第七期——药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2-01-07 17:09  

12月29日,药学院行政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品读红色经典·讲述党史故事”第七期,本次学习由党支部书记丁磊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丁磊同志传达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认真总结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丁磊同志指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无往而不胜的秘诀,拥有“深根”——阶级与人民,拥有“雄魂”——信仰与领袖,拥有“大道”——理论与道路,拥有“伟略”——战略与战术,一个政党只要战略目标清晰明了、方针政策科学得当、战术策略高效管用,就一定能够适应变幻莫测的形势发展,能够无往而不胜。

杨军同志作“战争的决定因素是什么?”读书分享。他结合自身从军经历和阅读《朝鲜战争》红色书籍学习感悟,以国庆期间热映影片《长津湖》的精彩片段为切入点,深情讲述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英雄往事,与支部全体同志共同缅怀硝烟与战火中的先烈们可歌可泣的牺牲壮举。长津湖、上甘岭、白马山……如今战争的阴霾渐渐远去,但革命英烈的事迹永远在世间流传,当庄严目送烈士的遗骸返回祖国,安葬在烈士陵园时,仍能感受到当年的志愿军战士气势雄浑的革命意志。战争的决定因素是人,是永远屹立不倒的红色旗帜,是永远在革命军人身上赓续流淌的英雄血脉。如今,当建党百年的伟大钟声敲响,我们可以自豪地对先烈们说:“这盛世,如你们所愿!”

李思同志深情地讲述了“为人民服务”如何一步步凝练成为党的宗旨这一党史故事。五个鲜活的字眼,昭示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历经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始终未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未变。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随后,她围绕履行好自身党员义务和工作职责作出明确表态,要立志以为师生服务为工作准则,努力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全力协助师生解决在教学、科研工作方面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保证学院教学科研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上,杨慧龄副院长代表学院支援松山湖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分享抗疫志愿服务经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药学院“最美逆行者们”践行伟大抗疫精神,逆行而上支援东莞防疫,冲锋在前、勇担使命。据悉,2021年12月18日支援松山湖抗疫工作开展以来,我院共有14名教职工和32名学生先后赶赴松山湖抗疫一线,守护松山湖人民健康安全。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逐一分享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学习收获,交流自身感悟体会。

行政党支部在认真贯彻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品读红色经典·讲述党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现已开展7期。同志们纷纷表示,以形象生动的党史故事和内涵深刻的红色经典为载体的党史学习教育淬炼了思想、洗礼了精神,充分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要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以实际行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文、图/郭酉强)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