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攻坚克难保民生 百年党心系民心——记药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一期一会”微党课
2021-12-14 15:14  

12月4日晚七点,药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在教学楼A4-1开展了以“攻坚克难保民生,百年党心系民心”为主题的“一期一会”微党课,本场“一期一会”由药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成员曹翔、董莹莹及杨焕辉三位同学主讲,特别邀请到青语“三下乡”志愿服务队队长倪若妍同学带来志愿服务分享。19级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0级入党积极分子和药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一期一会“微党课。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就始终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微党课上,曹翔同学以时间轴的形式,带领大家了解党领导人民摆脱贫困、走向小康和富裕生活的前世今生。在我党实现脱贫的路上,有千千万万青年人在脱贫之路上发光发热,曹翔同学以黄文秀书记为代表的一批青年驻村干部的英雄事迹号召青年一代在祖国未来建设发展中要积极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

董莹莹同学以情景演绎的形式向在场同学展示了我国人民群众通过医保获得的保障与权益。她通过列举一个个典型的事例,展现了医保制度在不断深入发展的过程中,为人民群众带来了更优更全的保障。董莹莹同学的内容分享帮助大家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一直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分享最后,她呼吁大家向更广泛的群众普及医保制度,助推医保惠民。

中国人民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杨焕辉同学带领同学们对五个伟大抗疫精神内涵进行了深入探索。伟大抗疫精神必将激励中华儿女战胜一切困难,取得抗疫斗争全面胜利。

倪若妍同学作为特邀嘉宾,与同学们分享了青语“三下乡”志愿服务队的成果。队伍自成立至今,已在广西、韶关、河源及揭阳多地留下了志愿服务的足迹。今年该服务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三下乡”社会实践,为乡村儿童带来卫生常识及急救知识。这段服务经历让倪若妍同学感受到“实践于社会,服务于社会,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一份努力,一份回报”的真谛。

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此次微党课上,四位主讲人的分享让大家受益匪浅。建党百年之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当代青年的手中,青年人应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勇担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努力向前。(文/廖焌林 图/邓乐铧、马映雪)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