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致敬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家风——药学院“我的好家风”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2021-12-14 15: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家风建设与学校学风建设的深度融合,药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近期开展了“我的好家风”主题作品征集活动。活动共收集29份优秀作品,经过师生评委团的层层筛选,共有10份作品获得奖项。

中华民族自古重视家风,无数古语家训穿越时空,历久弥新,极具传承价值。本次作品征集以“我的好家风”为中心,涵盖征文类、视频类、摄影作品类、书画作品类,不同的表现手法将各具底蕴的家风生动呈现。征文组优秀作品《承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中,讲述了外公四十多年的老党员经历,通过一言一行将爱国爱党爱民的家风格局在晚辈心中埋下不可磨灭的种子;《给阿杏的一封信》饱含细腻的关怀,以书信形式向步入高三的妹妹传达家风的正能量;书画组作品《家风》将家训、家规巧妙融汇于牡丹花、窗楹、竹书卷等极具中国风的代表意象中,一卷舒则家风展……参赛作品皆具特色,以不同方式描述了温情的家庭故事,重现了卓绝奋斗的时代画面,彰显了家风传承的无形力量。

家风在漫长岁月中悄无声息地沉淀,从行为举止到伦理道德,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每一个家族成员;从责任担当到家国信仰,虽润物无声却有着改天换地的力量。不同作品展现出的家风缩影令人感动而振奋,经过评委团队的反复斟酌,最终汤凯琳同学的作品摘得桂冠;朱俊儒同学、黄梓铎同学的作品荣获二等奖;沈东宁同学、黄婉婷同学和冯洁如同学的作品荣获三等奖;黎瑾静同学、张梓玉同学、李文婷同学和郑镕欣同学的作品获得优秀奖。获奖作品在药学院党建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将好家风在学习生活中延续,有效推动学院学风建设。(文/陈钇岍)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