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强化新闻素养 提升宣传水平 ——药学院团委举办新闻写作培训会
2021-12-14 14:25  

为提升药学院学生的新闻素养和写作能力,做一个合格的通讯员,日前,药学院团委举办的新闻写作培训会在东莞校区教学楼A4-5课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学校党委宣传部王丽君老师分享她的新闻工作心得,药学院团委书记刘镛老师、各年级辅导员和学生代表们共同参加。

固本强基 聚焦新闻需求

开场之时,王丽君老师通过脑筋急转弯题目,引导学生在文字中发现答案,向学生传递挖掘好新闻的理念,告诉大家做一个合格的新闻工作者,必须拥有敏锐观察力,善于发现身边的美;随后,王丽君老师结合我校在人民日报、今日头条等媒体发布《特快!凌晨,高校紧急集结数千医学生》《78岁“奶奶教授”重返大学讲台:学生认可我打心里高兴》等新闻报道实例,讲述了如何获取新闻素材,发掘文章亮点,强调新闻写作要做好正能量宣传的意义和作用;她还从“写作的优势”“写作三部曲”等多个角度,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新闻稿撰写的要求和技巧,让学生们在聆听故事的同时增加写作知识;培训中,王丽君老师的新闻工作经验分享不仅限于文稿撰写,还通过优秀的摄影作品鼓励大家关注新闻元素,胆大心细,保证新闻图片质量。

趁热打铁 力求学深悟透

讲座最后安排了药学院艺术团司仪队表演《以梦为马》诗歌朗诵作为培训案例,在场学生欣赏表演的同时进行图片拍摄,并在微信群内分享,王丽君老师与大家一起对拍摄图片进行现场点评。会场学生踊跃参与,群内交流频繁,精美的现场图片不断涌现。通过现场拍摄、点评环节,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加深了理论知识的掌握,同学们在培训中形成了人人想学、人人可学、人人比学的良好氛围,互动交流,收获满满。(文/廖玮婷 图/林舒敏)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