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悉心指导促提升 “远程”关怀暖人心——药学院开展毕业论文指导交流活动
2021-11-10 17:10  

为贯彻落实我校关于加强对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开题、答辩等环节的全过程管理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扎实推进本科毕业生论文(设计)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1月7日晚,药学院以腾讯课堂的形式线上开展毕业论文指导交流活动。药学院副院长刘钰瑜教授、杨慧龄教授,学校团委副书记、药学院院长助理、化学系副主任刘建强教授,药学系主任彭新生教授、中药学系主任赵文昌教授,教学科研科负责人李思,辅导员李群芳、姜亭亭以及药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师生代表专题讲授

活动伊始,李群芳老师以《毕业论文》为题讲授了毕业论文概述及撰写要求、毕业论文的意义和撰写程序;随后,2018级学生刘翼微同学以《我在广东医的科研之路》为题,分享她的科研宝贵心得,娓娓道来她在科研道路上积累的论文撰写“秘诀”:注重文献的排版、数据图表合理展示、与导师主动交流。据悉,刘翼微同学在刘建强老师科研课题组做科研助手,已有两年多的科研实验经验。在校期间参与申报项目获国家级立项5项、省级立项4项、校级立项1项;已参与发表SCI论文3篇,影响因子总计12.269。曾获国家级、省级奖项各1项。

专家教授组团答疑

随后,针对年级会前搜集的疑问,老师们在线上组团解答毕业论文疑惑。彭新生教授特别叮嘱同学们毕业论文选题研究方向要明确、参考文献要规范书写,多阅读文献,多交流;刘建强教授指出,写作前克服畏惧心理,可以采用学习借鉴优秀毕业论文的写作方法和技巧入手,以积极心态应对毕业论文的撰写过程;赵文昌教授提出,写作过程要注重文字表达的清晰,格式规范,论据要充分,中心要明确。专家教授们的对毕业论文的概述、选题的视野、选题的格局、思考的深度、分析问题的逻辑、论文撰写等各个环节要注意的问题以及论文撰写规范等多个方面,全方位、多角度进行了悉心指导。

领导殷切叮咛寄语

好钢须得百日炼,龙舞九天先沉渊。学院副院长杨慧龄教授在活动总结中,引导广大同学要努力跳出“舒适圈”、审视并锻炼自己坚强的自控力、坚韧的抗压力、良好的协作力和清晰的表达力,不负韶华,锐意进取,努力做到“三个要”,一是要同时间赛跑,做好规划和落实;二是要懂归纳整理,秉承严谨与执着;三是要向自己挑战,勇于反思和总结。

声声叮咛暖人心,殷殷嘱托寄深情。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会议就像一场“及时雨”,悉心、全面的指导及时化解了同学们对论文写作的疑惑。预祝药学院2022届全体同学高质量完成大学生毕业论文撰写任务,为自己大学生涯交出一份完美答卷。(文/王熙悦、廖静怡)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