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共叙民族团结情 携手共筑青春梦--药学院开展2021级新疆籍学生座谈会
2021-11-08 14:36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了解我院2021级新疆籍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帮助他们更快的融入药苑大家庭,促进学院新疆籍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11月3日上午,药学院2021级新疆籍学生座谈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药学院党委雷鸣书记,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拜合提老师,2021级辅导员韦粤老师及2021级全体新疆籍新生参加了本次座谈。座谈会由拜合提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拜合提老师介绍了参加此次座谈会的老师,并欢迎同学们加入到药学院大家庭。他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希冀:一要保持初心,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二要勇于融入集体,参加各种社团,乐于在广东医大展拳脚;三要注意形象仪表,遵守学校纪律,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

随后,韦粤老师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生活经验,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流。她提醒同学们对待自身学业,要专注,但也无需焦虑差距;她希望同学们,发挥自身优势,融入校园生活,增强归属感和认同感;她叮嘱同学们要增强民族团结意识,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雷鸣书记与同学们开展了积极沟通交流,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经验,分享自己在大学期间适应学校环境的妙招。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下,同学们逐一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与在场的师生畅谈了入学以来学习生活的感受体会,纷纷表示感受到学院带来的温暖,要用青春梦助力中国梦的实现,一定会保持初心,时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雷鸣书记为本次座谈会做总结讲话。她传达学习了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必须善于凝心聚力。要坚持以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着力点,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二是必须敢于举旗亮剑。要明辨是非,把马克思主义,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指导思想,成为同学们的思想罗盘和行动指南,关键时刻要立场坚定、态度鲜明,敢于发声,敢于“亮剑”;三是必须勇于担当作为。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练就硬核实力,增长才干,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强大凝聚力和向心力。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民族兄弟姐妹是一家!“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这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希望同学们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开拓进取,在药苑这个温馨的大家庭中以优异成绩谱写新篇章,筑梦伟大的新时代!(文、图/张蓓婕)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