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铭记奋斗征程 担当时代使命 ——记药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一期一会”微党课
2021-11-03 09:09  

10月24日晚,药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党素”)于教学楼A4-2教室开展了以“铭记奋斗征程,担当时代使命”为主题的一期一会微党课。本次会议由杨焕辉、林文思两位同学主持,钟芝婷、陈钇岍、陈浩东同学主讲。此外,思源党员志愿服务队的郑敏悦同学也受邀作为主讲人之一出席了本期会议。2019级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及第四届党素中心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微党课。

记忆从未褪色,历史仍有回响。同学们线上参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重温那段沉重悲痛的岁月,描绘残历碑上篆刻着的文字,在警世钟下聆听抗战同胞的呼唤。钟芝婷同学带领同学们回到1931年,在烽火炮声里喊出了“勿忘九一八,吾辈当自强”的口号。抗日战争中,千千万万中华儿女用生命和鲜血铸就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钟芝婷同学列举了杨靖宇等历史先锋的抗战事例,鼓舞同学们向革命英雄学习,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勿忘国耻,自立自强,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沿着英烈们开辟的复兴之路奋力前行。

“人类在浩瀚的宇宙面前是渺小的,但人类的探索精神是伟大的。”陈钇岍同学带领大家了解中国航天的伟大成就,讲述了一代代航天人负重前行的奋斗史:从对太空充满幻想到两弹一星的成功研制,从“曙光一号”到“三步走”战略,陈钇岍同学表示,“中国航天取得伟大成就激励着我们要学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而且始终保有‘归零’的勇气。‘归零’并不代表终点,而是找到问题所在,制定正确路线,找准方向后重新起航的标志。”

数字呈现,让红色经典增添亮色;科技赋能,也让党的声音传播得更远。陈浩东同学以“走进5G新时代,奋斗图强赢未来”为主题,带领大家走进了5G的天地。从5G的内涵、应用再到5G对国家的意义,精彩的讲解为同学们呈现了5G给经济、社会以及现代化国家治理带来的新变化。从1G缺席到5G领跑,国家科技的迅猛发展离不开科研工作者的不懈奋斗,陈浩东同学号召大家:应当主动肩负责任,以开阔的眼光,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共同展望活力青年引领的未来!

“青年学子唯有深入实践,才能深切感受社会前进的脉搏。”作为特邀嘉宾的郑敏悦同学,给大家带来了思源党员服务队三下乡的心得分享。“党建百年奋斗路,东纵精神薪火传”,思源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红色课堂宣讲,引导学生传承坚韧不拔,百折不挠的东纵精神,让红色精神深入学生的思想观念,扶其志当高远。通过药与动画结合的宣传途径,服务队以简明易懂的方式让当地居民了解到生活中更多关于药品使用的注意事项。思源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创新学习党史的方式,在活动宣讲中同时把服务落到实处,真正让“三下乡”走进群众心里。

在本次一期一会中,几位主讲人从著名历史事件到时政热点,再到三下乡成果分享,带领着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与生生不息的奋斗史。经过此次红色微党课教育,向同学们传播了时代楷模身上不畏牺牲,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铭记历史,不负青春,共创祖国美好未来。(文/ 李志莹 陶芮 图/马映雪 林琪凡)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