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思想领人先 认知促己行——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2021-11-01 13:43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根据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下半年理论学习计划和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安排,10月28日上午,学院在两校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行政科室负责人,系(中心、所)负责人以及全体教职工参会,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雷鸣主持。

是什么样的人物,什么样的故事,会被写进《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教育短片《时代楷模:张桂梅》《张桂梅:日复一日》。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老师,拖着病体年复一年坚守三尺讲台,从青春年少坚守到花甲之年,用爱心和智慧点亮万千乡村女孩的人生梦想。“时代楷模”“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十佳师德标兵”“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一个个荣誉光环的背后是张桂梅老师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燃烧自己的无悔付出和点亮梦想的伟大坚守。学习领悟张桂梅老师“信仰为魂,奉献如歌”之理想信念、“燃烧自己,烛照他人”之崇高境界、“脚踏实地,日复一日”之敬业精神。

随后,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研讨。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沈丽平老师作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沈丽平老师以新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切入点,重温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随后他结合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从六个方面来系统讲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是始终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二是始终坚定民族复兴信念,敢为人先;三是始终坚持民主集中制,决策前瞻;四是始终做到察德辨才,选贤任能,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五是始终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建设学习型政党;六是始终坚持独立自主原则,坚决维护中国主权利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是谁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是历史,还有人民。

药物分析系党支部书记陈志红、行政党支部书记丁磊、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郭酉强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分享。陈志红同志就“在百年党史中牢记初心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弘扬建党精神,迎接新挑战,创造新业绩”“强化使命担当,敢于直面挑战,勇于挑起重任”三个方面进行分享。他表示,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体党员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创造新时代中国发展的新辉煌。丁磊同志从四个方面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一是要从信仰信念中体悟伟大建党精神,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追求的共产党人;二是要从大局新局中体悟伟大建党精神,做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广东医人;三是要从爱国报国中体悟伟大建党精神,做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药苑人;四是要从育人育才中深刻体悟伟大建党精神,做对党忠诚,关爱学生的学工人。郭酉强同志聚焦青年教师的主责主业,立足辅导员的岗位职责,分享了自己对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核心要义的学习心得与实践感悟。一是把好“思想关”,厚植铁心跟党走的绝对忠诚;二是守好“主阵地”,兑现教师入职宣誓的庄严承诺;三是探寻“青春活力”,品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华彩。

雷鸣书记学习总结时表示,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是行动的动力。思想是精神的支柱和行动的依靠,是生活的动力和人生的向导,希望全体老师增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自己学习的必修课,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深化机制体制改革创新、推动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文/郭酉强 林舒敏 图/郭酉强)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