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百年恰风华 逐梦新征程——药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2021-06-22 17:38  

6月14日,药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在药学院会议室通过线上直播与线下会议相结合的形式顺利开展。药学院党委书记雷鸣同志,党委副书记、院长鲁澄宇同志、党委副书记黄育宽同志,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韦粤同志和2021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会议。伴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会议正式拉开帷幕。

李靖贤、黄柳艳、叶柔美、郭上诗、杜浚杰、曾嘉莉,六位毕业生党员同志依次发言。他们代表2021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对学校、学院的精心培养和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分享了自己党史学习的体会,并代表全体党员庄重承诺,必定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脚踏实地、心系祖国,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雷鸣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发展壮大和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对党员的勤奋好学、奉献担当以及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即将带着梦想开启人生新篇章的全体党员致以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同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爱国力行,展初心。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担负起历史赋予的使命职责。将自己的人生目标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无缝对接,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成为勇于担当的时代新人;二是爱岗敬业,勤奉献。要继续以“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热情,攻坚克难勇担当,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爱岗敬业,乐于奉献,不负时代重托,为广东医争光,为党旗增辉,为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添彩;三是文明离校,树榜样。在毕业离校期间,党员要率先垂范,始终坚定不移地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按照学校规定有序办理离校手续,注意疫情科学防护,做文明安全离校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院党委为毕业生党员过了一次有意义的“政治生日”,党委副书记黄育宽同志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代表颁发政治生日卡。党委副书记、院长鲁澄宇同志带领线上和线下所有毕业生党员面对党旗,进行庄严宣誓。入党誓词是一个共产党员在入党时对党和人民做出的郑重承诺,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让凝结先辈革命热血的铮铮誓言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不息的铿锵呐喊在全体与会党员同志们的心中久久回荡。

一直以来,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始终甘当排头兵,不断锐意进取,坚持把各项党建工作落细落实。从最初只有1名党员逐步发展壮大到如今的49名党员,其中14名党员顺利考取硕士研究生。支部荣获学校2020年度“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先进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均投身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总志愿服务时长累计达2380小时......“青春因磨砺而精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希冀2021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在人生下一站续写属于广东医学子的似锦年华,在青春奋斗中绽放新光芒,以实际行动继续践行在党旗下的初心誓言。(文、图/郭酉强)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