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校企共建谋发展,互惠共赢谱新篇——江西博雅生物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我校药学院洽谈校企合作
2018-06-25 11:19  

为进一步达成校企共赢,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配置优化,6月22日,江西博雅生物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营销管理中心代表赵波先生和谢勇光先生来访药学院,共同商讨校企合作事宜。药学院李宝红院长、鲁澄宇副院长、药物化学教研室何明华博士、药物分析教研室汤南博士、药理学教研室左长清博士和学院办公室负责人陈丽君老师在药学院会议室热情接待来访人员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会议上,李宝红院长向来访单位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药学院科技创新研究的基本情况,并从合作平台建设、学生就业实习、人才协同培养等方面表达了合作的需求。江西博雅生物制药集团赵波先生详细的讲解了博雅集团2010年上市至今的发展进程。其现已收购多家药企,公司所主营的血浆运营体系采浆量位列全国前茅,发展速度令人叹止。

校企双方针对合作发展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药学院鲁澄宇副院长认为,毕业生是巨大的人力资源,校企双方可以加强合作联系,通过设立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在实习期间可进行针对性的培养与选拔,为企业提供优质的人才。博雅集团赵波先生表示,学校与企业之间可通过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学校能够更好地发挥自身人才优势,企业也可以发挥资源和市场优势,彼此相互促进、共同发展。双方达成共识,表示在今后将推进以下四个方面的合作:第一,企业加强与学院之间基础药理学的探讨;第二,企业将邀请学校优秀的人才对企业药物合成工艺进行技术性指导;第三,推进实习基地建设、企业定期来校开展企业讲座、开设特色联合培训班等人才培养项目;第四,企业推出人才培养专项基金,激励和引领同学们更加发奋图强地学习,培育更多优秀的广医学子。

本次洽谈双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达成互惠共利的局面奠定了基础。(文/林丽敏 图/林丽敏)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