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药学院召开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17-12-28 19:31  

12月27日下午,药学院党委在东莞校区药学院会议室和湛江校区药理教研室会议室通过双向视频召开了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学校党常委、副校长罗辉出席会议,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雷鸣主持。

八位党支部书记从自己履职尽责抓党建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述职,既展现了支部工作开展的特色和亮点,也真实深入剖析了差距和不足,同时明确整改目标,提出了具体实在、可操作的整改措施。雷鸣书记就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情况、履行党建责任情况、推进支部党建工作情况、思政和党风廉政工作落实情况等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逐一进行点评,肯定了各党支部抓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有效,同时点出了存在问题。她指出,十九大修改的新党章中增写的规定党支部地位和作用的内容,对于各党支部加强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细读原文。同时要求各党支部书记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做到三个加强:一是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二是加强党支部的凝聚力;三是加强党支部的创新能力。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进一步严格和规范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罗辉副校长对药学院基层党建和述职评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党支部书记的述职认真深入,述出了压力和动力,勉励大家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继续深入思考,创新方法,自我加压,奋勇争先。同时,他结合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党建工作要求:一是要强化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二是要突出重点,明确基层党建工作的努力方向。他重点强调要以严肃党内生活为重点,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以创新服务方式为重点,提升党支部的服务水平。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真正抓好党建工作,关键在于各级党组织负责人重不重视、用不用心、负不负责,有没有把党建工作作为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认识。”结合新形势新要求新任务,要求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务必自我加压,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勇于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好,以扎实的作风、创新的举措,全面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学院、学校做强做优做大提供坚强组织和政治保证。(文/李群芳黄明洁 图/钟程)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