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模型绘生命 科创探奥秘
2022-12-16 15:06  

为响应广东医科大学第十八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暨第八届书香悦读节的号召,使同学们充分感悟生命科学的魅力,并激发同学们在生命科学方面的浓厚兴趣。药学院团委和求新书院于11月24日晚,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共同举办了以“科创生命,智造模型”为主题的第十一届生命科技模型制作大赛决赛。本次大赛邀请药学院杨慧龄副院长,应用化学系吴都督老师、程帆老师担任评委。各年级辅导员及各学生代表于线上参加。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八支优秀的队伍脱颖而出,登上了决赛的舞台:“八百里急报!HPV向宫颈癌进军了”、“吢随伱动”、“一剪“梅”、花贼的奥妙”、“新冠疫苗的生产及其产生的体液免疫过程模型”、“横纹肌是如何成为“工作狂”的——肌丝滑行理论模型”、“草鱼出血病”、“猴痘说明书”。一份份精美且饱含生命奥秘的科技模型,凭借着参赛选手们别具匠心的头脑与灵巧快活的双手呈现在了评委老师与观众面前。

比赛中,参赛选手们逐一对自己的作品进行了讲解并用模型演示了生命的神奇机理,化繁为简,赢得在座连连掌声。各支队伍答辩结束后,杨慧龄副院长、吴都督老师、程帆老师结合相关理论对各队伍制作的模型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在激烈的角逐中,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八百里急报!HPV向宫颈癌进军了

二等奖:吢随伱动、一剪“梅”

三等奖:花贼的奥妙、新冠疫苗的生产及其产生的体液免疫过程模型、横纹肌是如何成为“工作狂”的——肌丝滑行理论模型

优秀奖:草鱼出血病、猴痘说明书

最高人气奖:八百里急报!HPV向宫颈癌进军了

最后,杨慧龄副院长进行赛事点评。她首先肯定了本次赛事对同学们思维创新意识及动手实践能力的培养,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加生命科技模型制作大赛,通过比赛去探寻并赞叹生命的奥秘,要热爱和敬畏生命,真真切切地感受生命之美,在相关专业的学习上继续笃定前行。

本届生命科技模型制作大赛的举办,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自由研新的科创平台,鼓励同学们积极开展跨专业、跨学院交流学习,学会共同思考、共同创新、共同实践,在校内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良好学习氛围。(文/邹耀鑫 图/李嘉禾 王泽淮)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