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颂盛世华章·敬模范风采——记药学院第五届红色经典诵读大赛
2022-12-16 14:4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学院广大青年学生在学习先进思想中不断提升领悟力、在对标时代楷模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在深情演绎中展现良好青春风貌,近日,由药学院党委主办、药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承办的主题为“颂盛世华章·敬模范风采”的第五届红色经典诵读决赛在东莞校区行政报告厅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顺利举办。药学院党委雷鸣书记,特邀嘉宾学校党委组织部王建军老师和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敬楷模

当代青年始终积极关注时代楷模,主动共频时代旋律。本届决赛的参赛者紧扣比赛主题,聚焦党的二十大代表张桂梅、张定宇、王传喜、李超、卓嘎、白静、吴亚琴、钟南山等先进模范人物,用真情实感演绎非凡感人故事。其中,参赛作品《傲雪寒梅》以深情的朗诵再现了张桂梅老师“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挥泪始干”的“燃灯”精神;作品《不忘初心》再现了张定宇医生大爱无私、舍生忘死的“毅然前行”精神;作品《我心中的共产党人》再现了王传喜对党忠诚、情系群众、敢于担当的模范品质。比赛中每一个人物故事诉说的背后,都展现出参赛青年学生对时代楷模由衷的敬佩之情。

                                     显担当

“愿沿着你的脚步,在人生的道路上,肩负使命,不断进取,永不卸肩”,“我们是这个时代的先锋,我们要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在参赛选手的作品展示中,始终能听到这般坚定的发自肺腑的“誓言”。参与活动的师生均表示,能够通过决赛的作品展示真切地感受青年学生通过对标学习所汲取的奋进力量,以及在未来学习工作中肩负责任与担当的信念与决心。

                                     融真情

不拘泥于单一的朗诵,本届参赛者延续了大赛一直以来“鼓励多形式融入”的办赛理念,多个作品均通过融于歌声清唱、手语表现、情景剧等形式增强了整体作品的表现力和感染力。其中,作品《学习党员精神,谱写华丽篇章》的歌声韵律悠扬,动人心弦;作品《信仰的力量》里张桂梅饰演者与江竹筠饰演者的深情对话和温情相拥将比赛推向了高潮,令人动容。在这场饱含真情与敬意的比赛中,每一份作品都融入了青年学生对时代楷模最浓烈的敬意,对党和国家最清澈的爱意。

各支参赛队伍的精彩演绎,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也得到了特邀嘉宾王建军老师的充分肯定,她针对朗诵给予了专业指导:一是要注重标准的口语表达;二是要注重朗诵时的仪态;三是要注重多与观众进行眼神的交流;四是要注重衣着的选用和搭配;五是要注重措辞的规范和准确。

经过精彩角逐,由乘风破浪队带来的《不忘初心》以其声情并茂、振奋人心的演绎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由小葵花向阳队带来的《我心中的的共产党人》与粉红色的小织猪队带来的《学习党员精神,谱写华丽篇章》以其形式多样的演绎荣获二等奖;作品《不忘初心》《桂梅赞》荣获三等奖;作品《寒雪傲梅》《青年说》《学习先锋模范,争做时代新人》荣获优胜奖。

用声音歌颂模范,用经典凝聚力量。药学院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将继续秉持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传播时代强音的办赛宗旨,将大赛越办越好。(文/赖诗敏 图/赵俊阳 审/雷鸣)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