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深化“学思践悟” 提升履职能力 —— 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2020-11-16 12:29  

根据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下半年理论学习计划和药学院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方案安排, 11月12日下午,药学院在两校区会议室通过双向视频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组织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实验中心(实验室)负责人,行政科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雷鸣同志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宣传委员李群芳老师分享了题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微党课,重点结合全会精神释放的未来中国发展9个重要信号,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情况和全会精神进行介绍和解读。同时,结合岗位实际分享学习体会,引发大家深入思考如何在工作岗位中,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促进理论水平与业务能力双提升,为学校和学院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随后,根据学院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宣传贯彻实施方案安排,进行了第三卷的学习研讨。学院班子成员在前期认真自学,参加学校组织的专家报告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专场学习研讨会、中层干部专场学习研讨会的基础上结合各自分管的工作,畅谈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体会和收获。

雷鸣书记以“党政同心抓好学院党建工作”为题,勉励广大师生凝心聚力,助力学院内涵式高水平发展、助推学校跨越式发展:一是充分认识学院发展的核心是人才培养,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始终是最根本问题;二是深刻认识当前学院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从严要求、从实作为、狠抓落实、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重点强调党政协同,抓好“关键少数”是加强基层党建的核心。黄育宽副书记在分享中勉励大家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做好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工作,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过程中干事创业、开拓创新,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校院教育教学改革、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刘钰瑜副院长结合“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理论学习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探索新时代课程思政的内容和方法,深化学校课堂思政的改革创新,强调师德风范、政治导向、专业伦理、学习伦理、核心价值等关键词,提出课程思政要“掌握三大内容”“用好三大载体”,把课堂变成思政与专业无缝衔接的金课,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杨慧龄副院长就“智慧松湖,创新松湖,生态松湖”谈学习体会,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工作实践紧密结合,向大家展示了高校教师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两山”理论、高质量建设生态环境所取得的成果。

雷鸣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根本目的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最关键是要集中精力干好自己的事。希望大家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掌握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劲头不松,完成好今年的各项任务目标,为明年实现“十四五”“开门红”打下坚实的基础。会议最后,还部署了党支部集中换届各项工作及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文/李群芳 图/郭酉强)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