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记药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一期一会”微党课
2020-11-16 12:27  

11月8日晚,药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在教学楼C1-2召开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为主题的“一期一会”微党课。本次会议由李文婷、杨欢辉同学主持,2018级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以及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微党课。

微党课上,廖静怡同学由山区的孩子“上学难”到“不再难”的过程,展示了我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是努力让每个孩子都拥有光明的未来、拥有出彩的人生必须坚持的理念和原则。一人成才,稳定一个家庭;一人学技能,全家脱贫困,她指出,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在现在、在未来也应继续怀揣拳拳赤子心,当好国家助学政策的代言人,守护好乡村孩子的求学梦,筑牢精准扶贫的堤坝。”

民生问题向来就是国家关键,黄福伦同学以“悠悠民生,健康第一”为主题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人民健康方面所作的措施,带领大家深入了解在重大灾难面前,国家坚持人民至上,健康至上的理念,黄福伦同学表示:在新冠疫情中,国家一个个药学泰斗奋勇当先,研制疫苗,为人民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药苑学子的我们,同样也应该树立责任意识,努力学习,为祖国建设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科技创新筑强国之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科技不发展,一个国家怎么能向前?杨芷欣同学从“原子弹之父”钱三强到解决吃饭问题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再到新冠疫情的陈薇、钟南山等方面,带领大家了解到科技创新在综合国力的比拼中占据重要地位,深入解读了科学工作者赤子忠心矢志报国的精神,她说道,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我们青年一代处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盛世,国家的未来即将交于我们手中,我们更应该勇担时代使命,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

三位主讲人的精彩分享让在座的各位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我们药苑学子的青春“药”奋勇高歌进,始终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矢志拼搏奋斗,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将来到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文/陶芮、黄梓铎 图/马映雪、冼美婵 )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