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以我之名,铸党之心——记药学院新生入党教育
2020-11-13 16:25  

为引领2020级新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党的光辉发展历程,引导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药学院2020级团总支于11月11日组织开展主题为“以我之名,铸党之心”的新生党课。药学院党委雷鸣书记,2020级辅导员柴振尧老师、郭酉强老师以及全体同学共同参与到此次党课之中。本次新生党课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拉开帷幕。

奏唱国歌

首先,雷鸣书记以《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为主题,以线上加线下同步进行的形式,为新生开讲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带领同学们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体会建党初期的艰辛,用“红船精神”、“陈望道吃墨”等生动的历史故事引导学生深入感受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的无畏和努力,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如何“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她从“走进共产党人的初心”“‘四个伟大’: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最有理由自信”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历史使命的深刻内涵,最后用“振兴中华,乃吾辈之责”勉励新生不负芳华,砥砺奋进,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学业进步与思想进步的双丰收,努力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随后,柴振尧老师向同学们细致的介绍了入党流程,“五公示三投票一答辩”的考察程序,体现了党员发展考察的严格性。

不知不觉新生党课接近尾声,雷鸣书记再次语重心长的叮咛大家:“态度先于能力,先讲礼才讲理”,同学们在未来生活中要将党性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的同学们,理应紧跟党的步伐,勇立时代潮头,为祖国绘写蓝图。希望通过此次党课,能够最大程度地激发药苑学

子成为一名优秀党员的热情,青春因奋斗而精彩,因奋斗而幸福。

(文/谭军、翁敏 图/刘晓敏)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