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扬战疫精神,诵爱国华章——记药学院学第三届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决赛
2020-11-10 12:04  

11月7日晚,由药学院党委主办、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承办的药学院第三届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东莞厅举行。药学院党委雷鸣书记、黄育宽副书记,松山湖作家协会会员、校研究生院彭菲菲老师,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作为评委嘉宾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大赛以“扬战疫精神,诵爱国华章”为主题,吸引了40多支参赛队伍参加,共9支队伍晋级决赛。其中,作品《致敬,武汉》,全面展现疫情笼罩下的恐惧不安,以及全国人民抗疫必胜的决心,朗诵者凭借着逐层递进的感情和不凡的语言感染力,将“奋起,我不倒的中国”的精神留在了每一位观众的心中;《吾以吾心,爱我中华》朗诵者身着古韵汉服惊艳出场,朗诵原创文言文式的作品,以古文特有的穿透力道出了“吾以吾心,献吾之力,祈福众生,续写中华复兴宏图,保我华夏国泰民安!”的国风豪情;《相信》的朗诵者们配合默契,以丰沛的才情,巧妙地融情于歌,以真挚的情感,传递出坚信武汉会赢,中国会赢的信念……每一支队伍凭借朗诵的力量和饱满的精神向在场观众传达出当代青年坚信抗疫必胜的底气!张潆丹、李一晨、莫荣华带来的《致敬,武汉》获得了一等奖,林思颖、魏汇轩、李若仪、黄若桐、邱龙的《相信》和杨菲菲、杨雨婷、曾楚的《吾以吾心,爱我中华》分别了获得二等奖,王司庚鑫的《凛冬已尽,白衣已归》,梁铭辉、梁嘉敏的《亲爱的,我得先走了》以及李文婷、曹文馨、谢诗鑫、冯思鸣、孔祥阳的《少年疫心护国安》获得了三等奖,大赛还评选出了3个优秀奖。

彭菲菲老师

活动尾声,评委彭菲菲老师作精彩点评。她指出,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之下,无数普通人逆行而上,守望互助,最终取得了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这期间,涌现了无数感人的故事,大家感受到了抗疫英雄的大爱、大智、大勇,也深深体会到祖国的强大与美好。同学们用红色的旋律点燃青春的激情,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对英雄的敬意,汲取榜样的力量,汇聚前行的动力,非常有意义。希望同学们能把对英雄的敬意化为行动,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向上,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最后,彭菲菲老师勉励同学们多诵读经典文学,传承红色精神,在自己的灵魂中播下一颗滋养生命的种子,将感受到的大爱,大智,大勇转化为实际行动,正确认识国家、民族、人类的前途命运和自己的社会责任,传递抗疫精神,展现青年大学生的时代担当和使命。(文/李美静、陈钇岍 图/宣传部)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