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诠生命之意,释妙语之光——记第九届生命文化辩论赛
2018-05-25 19:29  

为积极响应广东医科大学第十四届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节暨第五届生命文化节活动的号召,药学院于5月23日举办了以“展生命之多姿,辩文化之风采”为主题的第九届生命文化辩论赛,学校生命文化研究中心陈幼堂老师,药学院辅导员林丽霞老师、丁磊老师及李文漫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据悉,本次大赛初赛共有200多人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4支队伍杀进决赛。此次决赛共分为两场。第一场的辩题为“中国医患矛盾的成因,主要因素是经济问题还是观念问题”,第二场的辩题为“医学发展应不应该有伦理界限”。两场比赛的辩题均结合了医学热点,紧扣时下的社会现象,彰显广医学子的医学人文特色。在一开始的立论环节,各方一辩就引经据典,列举出各种详实的数据资料,以求先发制人。到了攻辩环节,双方辩手你来我往,选手们妙语连珠更是赢得了观众的一致鼓掌叫好。

在最后的颁奖环节中,经过评委老师的专业评分和现场观众的投票,“铭君晓璐队”斩获冠军、“超级辩辩变队”和“有支辩论队”则分别荣获亚军和季军,“想不出名字队”荣获了优秀奖。同时,“超级辩辩变”队还获得了最佳人气奖,来自“超级辩辩变队”的邓庆雯同学也因为其优秀的现场表现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

本次比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极佳的展示个人风采的平台,同时还鼓励莘莘学子们多关注医学热点,关注民生走向,以便更好的成长为富有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人才。(文/张雨帆 何燕珍 图/李嘉玉)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