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活动剪影>>正文
今日份热门课程来袭!——书记院长“思政第一课”开讲啦
2024-03-15 11:54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学生牢记嘱托、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励志担当大任,把个人发展融入民族复兴的伟业。近日,学院党委李宝红书记、申丽院长、学院党委林丽霞副书记于党建与思想教育政治活动中心开展了春季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系列宣讲活动,药学院师生代表共同参与聆听。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关联,同学们了解多少呢?”课堂上,李宝红书记为同学们阐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的深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底蕴和基因,并围绕“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信仰”“积极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方面和同学们开展深入互动和交流。“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李宝红书记勉励同学们,要筑牢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既然选择了一条路,就要坚定往前走!”申丽院长以《志存高远 奋发有为 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为题,结合自身本、硕、博求学经历,从大学生角色转换、思维构建、技能提升等角度切入,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和规划自己未来发展之路,教导同学们明晰自我发展定位,培育核心竞争力,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深入浅出、寓意深远的“未来发展第一课”。申丽院长衷心希望同学们,深入践行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勇担强国复兴使命,争做堪当时代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林丽霞副书记抓住“三八”国际妇女节关键节点开展以《聆听‘她’故事,传承‘她’力量》为题的“思政第一课”,采用视讲结合,互动穿插的教学形式,向同学们深情分享了我国妇女解放历程和巾帼模范故事,与同学们一起深刻领会巾帼模范的精神力量。同时她还以广东医科大学的优秀学子们为例,与同学们一起探讨青年学生如何传承巾帼智慧与力量,并号召全体同学树立远大理想,涵养自立自信自强品格,对标巾帼模范,书写时代新华章。

本次书记、院长系列“思政第一课”课程的开展,使得学生们在道德品质和思想觉悟上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为他们今后的成长和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深入领悟书记、院长的谆谆教诲,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唱响不负时代使命的青春之歌!(文/郭酉强 张曼媛 图/郭酉强 陈宁静 审核/李宝红)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