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活动剪影>>正文
弘扬良好家风,讲好红色故事——药学院第四届“我的好家风”作品征集活动
2023-11-23 16:4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家风建设与学校学风建设的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民族梦之中,积极构建家校联动育人机制,拓展大学生德育的载体和途径,日前,药学院党委开展了第四届“我的好家风”主题作品征集活动。本次活动由药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承办。

本届参赛作品在形式和内容上大胆改革,除以往传统的征文类、短视频类和艺术作品类赛道外,还特别开辟了微课类赛道,深受选手喜爱。选手们深入挖掘主题,精心筹备内容,将大理论融入小主题,用贴心话讲清大道理,进一步增强良好家风的吸引力、说服力、感召力。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吸引专任教师的广泛关注,其中覃冬云老师的作品《三代教师情》向大家娓娓道来她的家风故事,展现薪火相传,倾尽韶华育桃李,书写了一个“教师世家”平凡却又不平凡的感人故事。

                                                      作品展示:

                                                  微课PPT作者:苏婷

                                             好家风艺术图片作者:张曼媛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厚植党员家国情怀,引导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助力师生带头做新时代优秀家风的弘扬者和践行者,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先锋力量。学院党委将持续探索优秀家风进校园的可行路径,实现高校优秀家风育人的“破局”,为高校优秀家风育人拓展方式、开拓思路、注入活力,让更多人成为中华优秀家风的“传承者”“推广者”和“践行者”,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和智慧。(文/宋湘滢 图/叶晓彤 审核/雷鸣)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