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活动剪影>>正文
重教育促科技,育人才以强国——记药学院第六届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决赛
2023-11-23 16:11  

为引导药学院学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解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以及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重要意义。11月10日晚,由药学院党委主办,药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承办的主题为“重教育促科技,育人才以强国”的第六届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东莞校区行政报告厅顺利举行。药学院党委雷鸣书记,学校党委组织部王建军老师,药学院组织员、各年级辅导员作为嘉宾参与了本次活动。

                                                   楷模点亮青春路途

参赛者们聚焦祖国模范人物,用青年最真挚的感情将楷模的故事娓娓道来。其中,作品《祖国,在科研创新的路上》将我国如同凤凰涅槃一般的科研攻关事业生动演绎,唱响了“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的时代之音;作品《教育,科技,人才共托强国魂》再现了张桂梅、钱学森、邓稼先无私奉献的光辉事迹,奏响了中国教育、中国科技之华章,同时作品着眼于当下科技发展,将华为Mate60引入大赛现场,邀请在场同学共同见证祖国科技腾飞的鲜明案例;作品《歌颂教育,振兴中华》将渔峡口的教育发展比作深山绽放的花朵,歌颂黄长湖先生一生忘我奉献先进个人事迹。每组参赛者均呈现了精彩的演绎,将自己的远大抱负抒发得淋漓尽致。

                                                  真情撼动赤子之心

诵读经典,品位书香。作品《以教育托起民族未来,用科技捍卫祖国蓝天》让观众看到了秦玥飞托起民族希望的高大身影,感受到曹原投身科技的坚定信念,尾声融入的歌声清唱和手语表达,将主题再度升华。作品《女性力量铸就强盛中国》通过情景剧和角色扮演的方式,再现了“彼岸蓬藜邀诺奖,呦呦鹿鸣为国豪”的屠呦呦和“栉风沐雨四十年,频将热血化甘泉”的张桂梅等时代杰出女性的事迹,生动地演绎让观众无不感受到为之动容。

                                                  青年勇担民族使命

教育启迪梦想,科技创造未来。吾辈青年是当今时代新鲜的血液,是中华民族期盼的明天。“正义小分队”的作品倡导青年应当争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排头兵,为科技创新注入不竭动力。“小葵花向阳队”的作品让观众真切感受到祖国的教育之光照亮着华夏大地,激励青年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党的伟大事业。“金玉慧欣队”的作品带领观众共同站上巨人的肩膀许下“功成不必在我,强国必定有我”的铮铮誓言。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吾辈青年,当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用有限的生命创造无限的价值。

特邀嘉宾王建军老师在点评环节用“三个点赞”给予本次赛事充分肯定:点赞活动主题鲜明,富有时代特色;点赞节目有序紧凑,表演内涵丰富;点赞同学们勇敢展现自己,心系祖国和人民。随后,她结合同学们的现场表现,重点对朗诵的仪态、衣装的选用和搭配、朗诵的技巧等方面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鼓励大家通过阅读经典,提升个人素养和文化修养。

重教育促科技,育人才以强国。未来,药学院红色经典朗诵大赛将继续呼应时代强音,传播伟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文/杨韩婷 图/严瀚 审核/雷鸣)

                                               一等奖:成功的women队

                                            二等奖:金玉慧欣队 正义小分队

                                           三等奖:小葵花向阳队 青年代表队

                                       优胜奖:人民至上队 有志青年队 筑梦向阳队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