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活动剪影>>正文
药学院召开党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3-08-31 17:13  

按照学校党委工作要求,8月30日上午,药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邝卫红同志,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雷鸣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雷鸣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重要的思想引领力、深刻的历史洞察力、强大的实践指导力,体现了清醒的理论自觉和坚定的理论自信,为我们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提供了重要遵循,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重要文献。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出色传播者、忠实践行者。

随后,雷鸣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她首先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对照六个方面重点查摆内容,特别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具体要求,进行了深入的查摆检视,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发生的深层次症结和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按要求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开门见山、直截了当,不回避矛盾、不遮掩问题,做到了对党忠诚、心怀坦荡、开诚布公。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邝卫红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药学院党委能紧扣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准备充分、主题明确、问题导向突出、查找问题较实较准、批评严肃坦诚、整改措施具体实在,真正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收到了预期效果。他强调,学院领导班子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一要坚持不懈学思想,切实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围绕中心促发展,把实现学校“1133发展战略”作为履职着力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学校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改进作风抓落实,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咬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保持高质量发展战略定力,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唯实唯干、拼搏奋进。

学院将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更饱满的精神、更充足的干劲、更务实的作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守正创新,不断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文/柴振尧 图/郭酉强)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