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活动剪影>>正文
激扬青春,勇担使命——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2023-07-14 09:3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领研究生党员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提升服务群众本领,近期,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一:思想引领,争做新时代青年

7月4日,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药学院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党支部书记刘镛老师从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全面提升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等方面出发,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大家要持续深入抓好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大家要潜心苦学、攻坚克难,立志成为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大家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提高素质、增强本领,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大家纷纷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开拓视野、博学多识,要坚持学习与思考的统一,在学习的过程中提高能力,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自身本领、主动担当作为,做一个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活动二: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6月15日,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刘镛同志带领下,来到位于东莞寮步镇的东莞新三区抗日民主政府遗址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药学院党委委员李群芳老师、药学院中药学系主任赵文昌教授受邀参加。

在兼六公祠,大家聆听着抗日时期党员和干部领导当地人民开展抗日救亡活动的动人故事,紧跟党的步伐、追寻红色记忆。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前辈们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要学习他们为党的革命事业奋斗终身的精神。活动中,大家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归宿感、荣誉感和使命感。

在“普法亭”,李群芳老师、赵文昌教授及党支部刘镛书记、陈显雄副书记分别向在场的党员们现场开讲“普法小课堂”,分享了“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法律知识,引用当下发生的真实案例,形象、生动地向学生讲述法律赋予公民的权利与义务、违反法律法规的严重后果,进一步提高党员们的法治意识与安全意识,做懂法知法守法好公民。

活动三:科普宣教、服务群众

六月中下旬,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们以志愿者的身份,分别走进寮步镇香市小学、凫山小学,参与“南方草木状·我身边的本草世界”科教活动。

在香市小学,大家聆听了“中医药起源与历史”科普讲座,与小学生们一起感受中医药的神奇与奥秘;在凫山小学,大家听取了“神奇的中华医学”为题的岭南中草药知识普及讲座。精彩的授课后,党员志愿者们通过“看一看,闻一闻,摸一摸”方式,带领同学们了解中药标本的制作、储存及意义,体验了耳部穴位贴敷,进一步让学生融入到中医药文化的氛围中,切身感受中医药传统文化的神奇力量。

活动四:青春榜样、引领成长

为学习先进人物,对标对表、寻找差距,近期,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立标杆、树典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刘镛老师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传递青春榜样力量”为题,细数了党支部涌现的一批思想上进、勤奋学习、醉心科研、服务社会的党员,分享了“抗疫党员先锋”李炜钊、“学习标兵”饶聪颖、“科研尖兵”许月莹、“党员示范岗”萧惠敏和江晨怡等同学的先进事迹。他希望,全体党员要对标身边榜样,以青春奋发之姿,在奋斗中担当使命,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通过开展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激扬青春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宗旨意识、增强爱国情感,引导广大青年党员传稳“接力棒”、扛起“使命旗”,服务人民,奉献祖国,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文/刘镛 图/药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审核/雷鸣)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