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活动剪影>>正文
药学院临床药学系党支部开展“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2023-07-09 10:3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日,药学院临床药学系党支部前往东莞市沉香文化博物馆开展了“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药学院临床药学系党支部书记、临床药学系副主任邹丽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并以“党建+育人”新模式为主题,与党员们一起探讨“思政育人”和“知识服务社会”的有效路径和方法。党员教师、临床药学系主任徐道华教授表示,通过党建引领,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大力开展社会实践育人活动,是党建引领促教育的重要方式之一,他号召党支部教师必须高度重视并积极参与,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与业务两方面工作平衡好、结合好。

为进一步推动研讨成果转化,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与药学院学生代表到东莞市沉香文化博物馆参与了由药学院团委主办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传承中医中药国粹”科普活动,着力于助力沉香的中医药文化的研究,推动沉香的中医药文化的科普宣传,引导大学生走出课堂、走向社会,用所学知识服务社区、企业及中小学,在参加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党支部书记邹丽宜表示,党支部教师党员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实践育人,探索“党建+育人”新模式,推动沉香药用价值的研究和宣传,助力寮步镇高质量发展。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丰富教师党支部活动形式、增强支部活动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崇高使命,聚焦落实立德树人,凝练学科核心素养,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争当“育人大先生”,当好青年学生的引路人。(文/刘镛 图/临床药学系党支部 审核/雷鸣)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