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活动剪影>>正文
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 大兴调查研究 大力提高药学创新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邝卫红同志讲授专题党课
2023-06-13 09:29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奋力推进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6月8日下午,药学院于两校区会议室同步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邝卫红同志讲授专题党课,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吴汪同志、李兴文同志作为学校巡听旁听工作组成员参会指导学习。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组织员,院长助理,党支部书记,系(中心、所)负责人,行政科室负责人,团委书记,学生科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共同参加,会议由党委雷鸣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雷鸣书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度肯定了新时代教育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深刻阐述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大战略意义,是指导我国教育强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她强调,要扎实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准确把握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生动实践。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邝卫红同志讲授题为《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大兴调查研究,大力提高药学创新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的专题党课。他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分别从“重视调查研究是党的重要传家宝”“重视调查研究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运用好调查研究这个重要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三个方面进行讲授。他强调,重视调查研究是践行党的性质宗旨的有效途径,是坚持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重要体现,是坚持实事求是的必然要求,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弘扬。随后,他重点围绕“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药学创新人才培养水平”这一命题,具体从提升生源质量、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关心学生成长、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等方面,为实现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把脉开方、辨证施治”。高校是教育、科技、人才最集中的交汇点,他勉励党员干部牢牢抓住人才培养关键,运用好调查研究这个重要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鲁澄宇院长、刘钰瑜副院长在研讨交流中分享了自己聆听党课的学习体会,并就如何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向更高水平迈进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及建议。

学校巡听旁听工作组组长吴汪书记对本次学习会作总结点评。吴书记以“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研讨深入,做到了学有所得,学有所用”肯定了本次学习的效果。随后,他对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提出了有针对性、指导性的意见建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的高度来把握学习的深度;要坚持全面覆盖,丰富学习渠道、提升学习成效,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坚持学思结合、学以致用,把贯彻落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不断强化学习教育效果。

下一阶段,学院党委将深入学习领会邝卫红副校长的党课内容,积极汲取工作组提出的意见建议,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在解决现实问题、补齐发展短板、提升发展水平方面继续发力,为学校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文、图/郭酉强 审核/雷鸣)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