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活动剪影>>正文
激发潜力 勇于创新——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大赛校赛中医药赛道决赛顺利举办
2023-05-30 17:23  

为深入推动医学教育综合改革,创新医学实践教学体系,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广东医科大学校赛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比赛共分为五个赛道:基础临床赛道、法医学赛道、预防医学赛道、中医药学赛道和口腔医学赛道。由药学院承办的中医药赛道决赛于4月27日举行,共有来自两校区的16支队伍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答辩。

本次决赛邀请了广东药科大学中药学院时军教授、赵晓山教授,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朱全红教授,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周志昆教授、闫冲教授担任评委。赛前,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刘钰瑜副院长致欢迎辞,对赛事评委表示热烈欢迎,也对本次比赛的队伍寄予厚望,希望同学们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展现广东医实力。

随后,进入各小组的答辩环节。参赛队伍围绕项目的研究意义、研究内容和设计思路等进行汇报后,由评委逐一进行交流和提问。评委们根据各组的项目书和答辩内容,对创新点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评审组组长时军教授在点评中特别提到,队伍需要着重创新发展,多学习多运用,将严谨细致的思维贯穿到项目实验中。队伍代表们听取了评委老师的意见后,表示收获颇丰,在赛后会总结经验,再接再厉,继续打磨项目。

经由各支队伍的角逐,中医药赛道决赛结果名单出炉,他们分别是:

一等奖:二十五味珊瑚丸通过AMPK信号通路介导自噬和铁死亡治疗奥尔默兹海默症

二等奖:中药雪胆中葫芦烷三萜化学成分及其抗肿瘤活性研究

三等奖:基于姜黄素工程化微纳仿生机器人的增敏肿瘤光动力治疗及机制研究

岭南山竹子抗鼻咽癌活性成分的发现及其作用机制研究

优秀奖:新会陈皮挥发油抗耐药大肠杆菌的机制研究

基于地黄干细胞培养体系的毛蕊花糖苷合成酶的鉴定

本次答辩的举行,不仅是一次学术交流的机会,更是一场思维碰撞的舞台,激发了同学们在中医药领域科研探索的兴趣,也展现出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解决问题能力。比赛获得一、二等奖的两支队伍将代表学校参与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区赛,希望各支队伍汲取经验,在后面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文/刘慧媛、李俊贤 图/邹耀鑫)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