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活动剪影>>正文
漫漫科研路,拳拳求知心——记学校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流程解读暨“挑战杯”动员大会
2018-09-30 13:28  

为提高药学院学生的科研兴趣和科研活动参与度,增强学生对科研活动的了解,9月28日晚,药学院团委科技部特邀请学院在科研领域取得特别成就的刘建强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流程,并为即将到来的“挑战杯”及“攀登计划”进行了动员。此次大会在东莞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东莞厅进行,药学院2017级辅导员韦粤老师及数百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刘建强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申报流程,并以其指导的课题项目《新型多孔材料的气体吸附与分离》为例,着重强调了项目申报书的书写及注意事项。随后,刘老师简要总结了近几年“挑战杯”及“攀登计划”的参与情况,并鼓励更多有兴趣、有能力的药苑学子参与到科研创新中来。刘建强老师风趣而又不失深度的演讲,让同学们获益良多。同学们都听得十分认真,并认真做着笔记。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地在线上提出自己在科研方面所困惑的问题, “怎么找指导老师?怎么加入科研小组?”“考研和科研有什么必然联系?考研是不是一定要发论文?”……刘建强老师一一作了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大会不仅让药学院学生了解了医药学科的前沿发展,也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科研积极性,不少同学感兴趣地表示,以后会尽可能多地参与到进科研活动中来,启发自己的科研创新思维,提高科研创新能力,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业务水平。(文/曹嘉敏 图/曹嘉敏)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