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活动剪影>>正文
药入膳中良效出 冷冬热汤暖心房——记“煲好汤·喝对汤”药膳食疗养生学堂活动
2017-12-25 13:17  

12月21日下午,药学院工会主办的“煲好汤·喝对汤”药膳食疗养生学堂活动在三饭交流中心温情举办。30多名会员与各年级学生代表欢聚一堂,聆听摄生堂中医专家许建平教授主讲的冬季汤膳养生讲座,一同品尝了药学院创业项目 “药膳坊”团队精心制作的冬日汤品。

许建平教授的讲座就“药”与“膳”的关系展开探讨,他认为,要“对症用膳”,制作药膳应根据不同人的体质去配方,选择合适的药材,才能发挥调理功效。许建平教授用生动质朴的语言,具体形象的生活例子,简单明了点出药膳的核心。随后在场师生一同品尝药膳坊推出的冬季汤品——健脾润肺的参芪补气汤、养肝姬松茸炖鸡汤、止咳滋阴的海底椰炖乌鸡汤……汤香四溢中称赞声不绝,活动在一片欢笑温馨中圆满落幕。(文/周文鸿 林丽敏图/周文鸿)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