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活动剪影>>正文
科研创新领风骚,竞赛盛事展风采——记我校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暨第三届书香悦读节之第十三届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决赛
2017-12-05 17:34  

12月3日,由药学院团委承办,以“放飞科技梦想,品味悦读人生”为主题的我校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学术节暨第三届书香悦读节之第十三届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决赛在东莞校区化学楼成功举办。校党委符学三副书记,药学院李宝红院长、党委冯明英书记以及各年级辅导员来到实验现场观摩指导。鲁澄宇老师、孙静老师、施踏青老师、赵金武老师、李莉老师应邀担任本次竞赛的评委。

比赛开始后,各参赛选手陆续到达指定位置并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规定开展实验,严谨规范的操作、认真专注的身姿,整齐洁亮的仪器摆放……无不高度体现出广医学子的学术精神。当天各二级学院科技部代表及数千位观众前往化学楼观摩实验过程。

据了解,来自各学院的130份方案书经过严格评选,15支队伍脱颖而出参加决赛。本次活动课题形式多样,主要包括物质提取、物质检验、物质含量测定、物质应用探索等。与往届相比,本次竞赛不少参赛队伍把课题关注点落在化妆品范围,如“玫瑰花色素指甲油的制备及性能评价”、“利用苹果皮多酚制备具抗氧化性防晒霜”、“天然山竹防晒乳的制备及其防晒效果的探究”等,与社会热门研究方向相契合,取材贴近生活,成为本次比赛的一大亮点。不仅如此,此次生化技能大赛在微信平台还设有“最佳人气课题”的奖项,同学们通过观看参赛选手的课题方案书,选出自己最心仪、最关心的课题,加强了选手与观众的互动性,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对科研项目研究的兴趣。

校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历经12届的发展完善,关注度与参与度均逐年上升,初赛相比去年同增48支队伍,每年的参赛作品都具有创新性,很好地引导了同学们培养勤思好问,躬行实践的精神,在校园营造出浓厚学术科研氛围。决赛结果公布后,将挑选出优秀队伍代表学校参加次年的广东省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大赛。(文/周文鸿 林丽敏 图/药学院团委新闻部)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