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正文
药学院召开药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教师代表经验交流会
2017-11-30 11:39  

11月29日,药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药学生创新创业训练教师代表经验交流会。会议由李宝红院长主持,学院党委冯明英书记、鲁澄宇副院长、教学科李思老师、全体创新创业训练教师代表、创新创业项目代表韩瑶瑶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李宝红院长介绍了近三年药学院创新创业训练总体情况。重点系统展示了药学院在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校级生化技能大赛、东莞市生化技能大赛、药膳制作大赛、挑战杯、创业实训(课)班、创新创业培优基金等所开展的项目,他用详实数据和列表,充分肯定了药学院大学生从学院、学校、市、省、国家级别的逐级挑战,勇于创新实践的参赛和获奖情况。

大四学生韩瑶瑶同学作代表发言。说起她的大学和科研,她心怀感激之情,充分体现了一个大学生从大一的懵懂生涩的科研小助手,一路跟着老师、师兄师姐从院级到市级、省级、国家级的科研挑战项目申报和研究中成长过来。据悉,她所负责的团队在刘建强老师、李宝红老师指导下,于2017年代表我校,首次在“挑战杯”国赛中荣获佳绩。会上,她重点围绕“攀登计划项目申请”和“全国挑战杯竞赛”两个主题进行分享。她切身体会地与大家分享作为大学生的科研实践和参赛心得,令与会人员耳目一新,引发师生对科研人才培养的路径和创新项目的开展与实施、理论课程和实验课程的教育教学等方面的交流和思考。

本次交流会进一步推动了药学院大学生自主性研究学习和创业实践教育活动开展,强化对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业能力的有效途径的培养和提升,为营造学院良好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打下了良好基础。(文、图/李群芳)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