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实地视察排隐患,未雨绸缪促安全——药学院实地督查实验室安全及实验教学规范化建设
2018-10-17 12:08  

根据《药学院2018年实验室安全建设与实验教学规范化管理教育月实施方案》,10月15日下午,药学院就实验室安全及实验教学规范化建设在化学楼、实验楼4楼开展实地督导巡查。本次督导巡查共分四小组,分别由李宝红院长、鲁澄宇副院长及相关科室主任分别担任小组长,设备管理处黄晓丽老师、药学院党委雷鸣书记、骨干教师、辅导员代表一同参与了本次督导巡查。

本次检查中,第一巡查组实地走访了本科教学实验室、科研实验室、试剂存储室等实验场所,仔细查看了通风柜、试剂柜等设施的安装与布局现状,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安全防护措施等情况,详细询问了新装修实验室的建设进度。李宝红院长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整体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实验室仪器存在老化生锈现象、实验室废液废弃物的及时处置等,要求相关人员根据巡查组反馈信息,及时采取措施,限期整改,将各项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其余三组督导巡查组分别就实验准备情况、实验课堂纪律、教师课堂教学质量等实验教学方面进行了督导巡查。

据悉,为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结合《关于印发<药学院2018年实验室安全建设与实验教学规范化管理教育月实施方案>的通知》的具体要求,药学院开展新生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实验教学过程管理专项、实验教学随机督查专项等系列活动,旨在规范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安全检查长效机制,为教学、科研工作的正常展开提供有效保障。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实验室负责人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在后续工作中,实验室相关人员将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督促落实到位,确保安全工作全覆盖,无死角。(文/林丽敏 图/林丽敏)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