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实验室安全建设人人有责,实验教学规范化管理势在必行——药学院召开2018年实验室安全建设与实验教学规范化管理教育月活动动员会议
2018-10-15 11:28  

10月11日下午,药学院2018年实验室安全建设与实验教学规范化管理教育月活动动员会议在药学院东莞校区会议室和药理学教研室湛江校区会议室以双向视频召开。药学院联系校领导、学校党委常委罗辉副校长出席会议,设备管理处邓树勇处长、教务处贾振斌副处长、药学院领导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药学院李宝红院长主持。

药学院鲁澄宇副院长宣读《关于印发<药学院2018年实验室安全建设与实验教学规范化管理教育月实施方案>的通知》。他指出,药学院实验教学平台包括一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两个校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作为学校的公共教学平台,除满足药学院学生的实验教学工作外,还承当着学校多个二级学院的实验教学任务,责任重大。实验室安全建设是学院发展的根本点,实验教学的规范化管理,是保障实验教学质量稳固提升的重要手段,虽在本科教学审核性评估中进行了全方位的改进,但距学院专业认证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通过本次活动月系列活动,将进一步明确实验室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增强师生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探索建立实验教学全过程管理的长效机制,从专业认证内涵上真正提升实验教学质量。

会上,邓树勇处长以“屠呦呦精神”为喻,充分肯定药学院在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中的贡献及药学人的努力,鼓励药学人不断加强科学研究水平、引领教学质量尤其是实验教学质量的提升。他强调,实验室安全建设应注重坚持检查常态化,实验数据应做到专人专管、废液废气应妥善处理、实验室环保意识要不断提高。教务处贾振斌副处长肯定了药学院在招生、挑战杯、教务等多方面的贡献并指出小班实验教学的重要性,希望老师们不忘教育教学初心,提高责任心,培养学生成才。

罗辉副校长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他表示,实验室安全管理及实验教学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需要学校、学院、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他从学科建设的角度进一步指明了药学院的发展方向:一是以药学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为重要抓手,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带动专业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学水平,为成功申报下一轮药学一级学科博士点作积极准备;二是在学校的总体布局下冲击药理学与毒理学ESI排名前1%;三是扎实推进药学专业认证工作。他指出,学校对药学院的发展寄予厚望,药学院要重点出击、勇挑重担,积极推进工作,力争干出一流事业。

据悉,药学院2018年实验室安全建设与实验教学规范化管理教育月以“实验室安全建设人人有责,实验教学规范化管理势在必行”为主题,通过开展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实验室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实验室安全建设巡查专项、实验教学过程管理专项、实验教学随机督查专项等系列活动,让全院师生了解、理解、参与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和实验教学规范化管理工作。(文/李炜琛 周文鸿 图/周文鸿 李炜琛)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