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行思闲爱药膳坊荣获2018世界药膳文化美食节暨中国(亳州)药膳大赛团体一等奖
2018-09-21 10:04  

9月17日,由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药膳食疗研究专业委员会、亳州市文化旅游年组委会主办,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亳州市文化旅游局、亳州市药膳养生协会承办的2018世界药膳文化交流活动暨中国药膳大赛在亳州古井产业园顺利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药膳坊创业团队在比赛过程中表现出色,斩获团体一等奖,这是在该团队继今年5月份取得2018年“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之外的又一好成绩。

据悉,本次药膳大赛聚集了大批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药膳爱好者,其中来自国内19个省市的高厨前来参加,此外大赛还吸引了来自韩国、日本、多米尼加等多个国家的参赛者。比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共有36个代表队418名选手参加。

接到比赛通知后,药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关心、指导备赛工作,并提供坚强保障。在指导老师丁喜生、丁磊老师的指导下,全体成员精心设计参赛作品节目,放弃了节假日休息时间,认真打磨作品,用实力和成绩展现了我校学子扎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创新思维和意识。

此次的药膳大赛团队赛的设置为在6小时内完成5道热菜,5道冷菜,5道面点等一共15道药膳作品,我校的选手从15号晚上10点开始制作直到16号凌晨4点才结束这场比拼。在药膳制作过程中,药膳坊的小伙伴们以扎实的中药学专业知识为背景、中药材为原材料,同时结合广东特色地方文化、养生理念,对菜名、盛器、摆台进行了精巧构思,充分彰显广东地区的药膳饮食文化,赢得了评委、观众的一直好评。

对于这场赛事,我校参加此次比赛的团队成员感慨道:“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药膳大赛,比赛场上都是非常优秀的药膳大厨,但我们的优势在于我们的菜式的健康理念策划以及摆盘的设计。对于热菜采用的是四季五补,五行五色的主题,五道菜分别对应五个属性以及五种颜色;对于冷菜,我们是运用了“冻龄”这一主题,五道冷菜都具有美容养颜,焕发青春的功效;而面点,我们创新的把女性的一生分为五个阶段,以花寓意女子的不同阶段拥有着不一样的美丽。

通过本次比赛我校学子与来自世界各国的36支代表队共400余参赛选手同台竞技,互相交流学习,不仅开阔学生视野,同时也通过比赛将理论与实际结合,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不断创新,不断探索,继续彰显药学院的文化特色。(文/罗欣婵 图/文双双)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