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倾囊分享·真诚寄愿——记药学院2018级新生交流会
2018-10-15 17:18  

为消缓新生初到大学的陌生与迷茫,引导新生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10月12日晚,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在东莞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东莞厅举办了主题为“分享经验,传递梦想;真挚寄语,伴你同行”的2018级新生交流会。2018级辅导员丁梦扬老师、18级学生干部及三百多名新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以一段老师以及师兄师姐们精心策划的视频拉开帷幕。视频中,蕴含着老师与高年级学生对新生们的殷切期望与深情祝福,营造出温馨且充满正能量的现场氛围。随后,丁梦扬老师在学业学分、校园文化生活以及就业方向等方面向新同学做出详尽介绍,勉励他们应当勤奋学习,积极考研,学有所长、学有所精。新生代表郝鹏飞同学在主题为“成长,自律,目标”的发言中,诚恳分享自身心得体会并代表全体2018级新生向老师们和师兄师姐表达由衷谢意。针对新生们感兴趣的问题,交流会还设立互动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参加,现场气氛活跃。

值得一提的是,四位高年级学生代表经验分享环节让现场新生获益良多。学习考研代表黄观连同学现场分享学习感悟,鼓励新同学积极设立明确的学习目标,培养提升自学能力;科研代表陈镜安同学以自身科研经历为例,强调科研需要“勤奋、吃苦、努力”,还在初入大学选择科研与否的问题上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就业创业代表张思琪同学则从创业与学习的关系、创业观与心态、创业阶段阐释了学生创业的基本问题,并强调作为学生还是应当以学业为重;生活代表郑奕莉同学以自己进入大三后惊慌失措的生活作为切入点,体贴分享面对压力自我调节的方式,同时对新生给出了几点生活建议。

自由问答环节中,新生就自己疑惑的地方展开提问。新老生之间自由交流,深入探讨,交流会在象征美好祝愿的《相亲相爱一家人》的合唱声中进入了尾声。

本次新生交流会是学院不同年级的学生间对话沟通的良机,能够促进新生进一步明确大学目标,更好的把握与规划未来。祝愿药学院18级新生能在大学生活中收获成长,为学院再添荣光。(文/曹嘉敏 周文鸿 图/曹嘉敏 俞李宏 邓嘉莉)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