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打造“全员、全程、全方位”学生党员培养工程——记药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成立揭牌仪式暨新生入党教育
2018-10-10 18:42  

 

10月9日晚,药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成立仪式暨新生入党教育在东莞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东莞厅举行。药学院党委雷鸣书记、丁喜生副书记,药学院创新创业党支部各党小组负责人彭新生老师、刘建强老师、刘镛老师、林丽霞老师、药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药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成员及200余名2018级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指导老师丁喜生副书记介绍中心成立情况。他强调,中心作为探索强化党员育人铸魂的新途径,在延续学院党建工作优良传统的基础上,整合资源,通过学生党支部、创新创业党支部、微课平台、体验平台、网络平台的建设,积极打造“全员、全程、全方位”党员培养工程,培养一批专业基础扎实,思想觉悟过硬的学生党员队伍,切实提升学院党建科学化水平。

雷鸣书记宣读了《关于成立药学院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的通知》,并对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的成立表示衷心地祝贺。同时,她向中心提出了三点期望:第一,珍惜机会,努力提升。第二,强化担当,凝聚合力。第三,先锋先行,争当表率。努力把发展中心建设成为党员群众的教育之地、交流之所、服务之窗,成为“学生之家”。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学院领导、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共同为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成立进行揭牌。

随后进行的是新生入党教育。雷鸣书记为大家带来了一堂主题为“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党课。她带领同学们回顾建党的光辉历程,用“红船精神”、“陈望道吃墨”等生动的案例引导学生深入探究为何中国共产党成立近百年,却始终保持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从“走进共产党人的初心”、“‘四个伟大’: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最有理由自信”3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历史使命的深刻内涵。在党课的最后,雷鸣书记勉励同学们不负芳华,砥砺奋进,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取得学业进步和政治思想进步双丰收。随后,李文漫老师与新生分享了入党条件及程序。本次党课使得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新时代建设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更加感同身受地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

据悉,药学院新生党课将分三场进行,学院2018级700余名新生都将参与其中。长期以来,学院十分重视学生党建工作,学生党员素质发展中心作为学院推进学生党建工作的新探索,得到了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院结合专业特点和学科优势,将思想教育与专业学习相结合,带领成员进行专业和思想的深入学习,建立学生党员自我管理培养教育的长效机制,促进学生专业和思想双成长。(文/林丽敏 周文鸿 图/周文鸿 翟珩宇 卢亿博)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