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五湖四海齐汇聚,同窗情谊今始结——记药学院2018年迎新生活动
2018-09-04 18:04  

松山湖畔,碧空如洗。9月3日上午,药学院首批“00后”——2018级新生迎着朝阳,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来到了教学楼A栋一楼的药学院迎新摊位进行入学登记,正式踏出大学生活的第一步。

领导关怀情真切,嘘寒问暖善叮咛

迎新现场热闹非凡,药学院班子成员亲临现场,与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流,迎新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据悉,药学院2018级共录取新生754名,是今年东莞校区的“迎新大户”。为做好迎新生工作,学院上下联动,各年级密切配合,做好了贴心周全的准备,为22个新生班级配备了29名辅导员助理,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帮助新生顺利完成入学报到。线上利用学院公众号平台发布推文,分享新生攻略,推出了“心予新愿”新生寄语系列活动,让新生提前认识了辅导员和辅导员助理。线下,老师和辅导员助理们手写了专属明信片送给每一位新生。明信片的内容根据学生的籍贯、年龄、爱好给予不同的祝福。

“以新迎新”促情谊,助人得乐留余香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不影响正常的教学秩序,今年新生成为了迎新志愿者的主力军,在参与药苑迎新工作的66名志愿者中,多达44名志愿者是来自2018级的新同学,其中不乏来自吉林、安徽等省的同学。他们早早就来到了学校,经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细致的培训,成为青年志愿者中的一员。他们身披志愿者绶带,高举药苑宣传牌,坚守在迎新现场、宿舍和校道等地点,热情地帮助新同学指引方向、搬送行李,尽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志愿者们还在学院迎新场地附近摆设了独具药苑风格的宣传展板供新生拍照留念,深受小鲜肉们的喜爱。

新生志愿者们表示,能在开学第一天有结识、帮助到新同学的机会,“是一次很新奇的体验,也感受到了学院融洽的氛围。”

药苑喜迎小寿星,师生携手送祝福

“愿你用四年光景,爱自己所学,习群书之识,行所愿之事,育点滴之行......”,迎新工作忙碌的同时,一份意义非凡的生日祝福为报到当天迎来18岁生日的林梓颖同学悄然准备着。在林同学顺利完成注册后,学院党委雷鸣书记、丁喜生副书记带领药学院在场师生齐祝梓颖生日快乐,并亲手为其送上生日蛋糕及手写贺卡,辅导员李文漫老师则代表全体辅导员助理为她送上了一本书籍。简短而又惊喜的生日会在合影中随快门定格。

2018级的新同学作为药学院首批“00后”,在药苑园丁们的辛勤栽培下,定会茁壮成长,成为栋梁之才。(文/张子诚 周文鸿 李文漫 图/张子诚 林丽敏 曹嘉敏)

关闭窗口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科技产业园西区新城大道1号广东医科大学计算机楼5楼

邮政编码:523808   联系电话: 0769-22896557    Email:gdmcyxy@gdmc.edu.cn

Copyright© 2015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